全面专访陆川 《南京》票房上1.5亿就裸奔(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全面专访陆川 《南京》票房上1.5亿就裸奔(图)
2009年04月28日 16:32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陆川对《南京!南京!》的票房火爆颇感兴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南京!南京!》上映首周全国票房7000万(发行方公布为6500万)!”昨日,该片导演陆川到广州宣传时兴奋地宣布了这一消息。同时他还透露,“某位制片人之前担心票房,说要是过亿他就在松江影视基地裸奔,现在看来他的裸奔只是时间问题了。”

  为了《南京!南京!》,陆川率领团队走遍了全国15个城市,昨日来他带着秦岚、江一燕以及日本演员中泉英雄来到广州。面对同样以“南京大屠杀”为题材、本周三将以攻擂者姿态向《南京!南京!》发起冲击的《拉贝日记》,抢得先机的陆川以绵里藏针式的方式回应两部影片的竞争,《拉贝日记》日前在德国奥斯卡斩获包括最佳电影在内的四项大奖,陆川并不以为然,他说影片首先选择在国内公映,实际上就是放弃了在国外电影节逐奖的机会,但他相信《南京!南京!》一定会获得该得的奖。虽然陆川表示对于拉贝先生非常尊敬,但是他心目中的“南京大屠杀”英雄榜,拉贝排不了第一位。

  英雄榜拉贝难排第一

  《南京!南京!》中的拉贝戏份不多,而《拉贝日记》比较完整地交待了拉贝在大屠杀期间的所作所为。经常要与“拉贝”比较的陆川表示,拉贝先生是他个人非常尊敬的一位德国老人,“但是在我心目中的南京大屠杀英雄榜,拉贝排不了第一位,魏特琳女士和张纯如(写完《南京暴行》7年后自杀的华裔女作家)是要排在第一位的。拉贝没有从头到尾经历完那场屠杀,在中途他就回了德国,魏特琳女士一直在难民营呆到1941年,在回国的船上就要跳海自杀,被人救起来回到美国精神失常,后来在疯人院里自杀了。这两位女士真的是拿生命献给了南京,所以这两位女性在我心目中是排在第一位的。拉贝先生也为中国人民做了很大的贡献,但是他中间走了,南京大屠杀是由中国和日本两国人为主角的一次人道大事件,如果以一百份来构成的话,中国和日本肯定占到99,拉贝只占到1,这是我对这段历史的一个判断,我没有去贬损他,只是我的历史观而已。”

  “南京”放弃国外参展

  《南京!南京!》首周票房告捷,而《拉贝日记》日前在德国劳拉奖上获得四项大奖。陆川说:“我已经过了那个阶段,不像以前拍电影老想着去外面拿个什么回来。《南京!南京!》选择先在国内上映,实际上放弃了不少参展机会,但是我不在乎,拍这部电影是想让更多的人看,电影的传播能力非常强悍,给观众的震撼力强。拍《可可西里》前知道那个地方的人不多,之后很多人都开始关注可可西里和藏羚羊保护。《南京!南京!》是想要走出国门,所以我们影片里用了日本人的角度去拍,它反映了具有普世价值的人性观,战争的残酷最后把角川也压垮了,这些共同的东西外界听得懂,交流容易,我就是想影响全球观众对‘南京大屠杀’的看法。 ”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