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卫诗的压力“轻飘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天天新报:卫诗的压力“轻飘飘”
2009年04月29日 10:59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卫诗哭诉,她吸毒是因为入行初期,受到传媒批评,对其心理造成巨大压力。因为压力大,去吸的毒;因为吸毒遭到更剧烈的批评,心理压力更大;因为“压力更大”再去吸毒,因为再吸毒遭越发剧烈的批评,于是心理压力越发大……如此恶性循环下去,日益增加的压力已成几何级数,再回首“吸毒缓解压力”的初衷,情何以堪?

  压力,谁都有。卫诗有唱片卖不动的压力,我有文字没人看的压力,菜贩有白菜没人买的压力,连阿猫阿狗都有讨好主人的压力。问题是,我们该如何面对压力?王进喜说,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在王进喜那儿,压力就是动力,没有压力就不能进步。到了卫诗那儿,压力就成了借口,有压力就可以堕落,有压力就可以吸毒——这大概就是所谓“轻飘飘”形状之一种吧。

  不可否认,信息爆炸时代的个人压力,与刀耕火种的个人压力,不可同日而语。但压力不是怪力乱神,可以正视,可以消解,也同样毋庸置疑。关于消解工作压力,专家举过一例:同样拿一杯水,拿一秒钟,没啥感觉;拿一分钟,可能觉得手酸;拿一天,可能就得进医院。这杯水的重量是一样的,但拿得越久,就越觉得重。我们承担的压力,同理——如果我们一直不懂得放下压力,时间越久,压力就越重。

  所谓消解压力的方法,其实就是简单的“放下”二字。至于如何“放下”,则又因人、因时、因事而异。于卫诗而言,如果你觉得娱乐圈的压力巨大,以致无法承担,那你可以先离开,等到你感觉可以承受了再回来;或者干脆退出娱乐圈,做你认为压力小的事情。当然,不可避免的是,生活的压力也将随之“扑面而来”——违约金要付,父母要养,衣食住行、人际交往,样样要开销,这些压力比媒体批评“厚实”多了。方块三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