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小沈阳当劳模因何引发争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民晚报:小沈阳当劳模因何引发争议
2009年04月29日 15:3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焦点:小沈阳得了“五一劳动奖章”,日前,沈阳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证实,前期公示的“沈阳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名单”中的沈鹤,确为小沈阳。

  推劳模要慎之又慎

  一个真正的劳模,往往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其先进事迹要让人“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从这个意义上看,推举小沈阳等明星为劳动模范,要少之又少、慎之又慎。 徐 娟

  当选劳模并无不妥

  劳模,是各行各业的先进代表,为社会做出突出贡献者。小沈阳以2009年春晚《不差钱》一炮走红,大家只看到其风光的一面。作为演员,其“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很少有人关注。小沈阳多年苦练,给亿万观众带来欢乐,把小沈阳树为劳模,并无不妥。汤志勇

  获奖章非小沈阳之罪

  获得“五一劳动奖章”,其实非小沈阳之罪。真正的问题就在于推荐程序中的“引导”性。我们的一些职能部门早已习惯于做锦上添花的事,在授予荣誉时,也显得过于随意过于意志化,这才是症结所在。王 毅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