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四世同堂》首播:蒋勤勤演母亲 黄磊父子上阵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四世同堂》首播:蒋勤勤演母亲 黄磊父子上阵
2009年04月29日 23:5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版《四世同堂》昨晚亮相央视一套黄金档(图为剧照)。该剧由汪俊执导,黄磊、蒋勤勤、赵宝刚、元秋主演,其中赵宝刚更是出演剧中反面人物冠晓荷。汪俊表示和1985年版的《四世同堂》相比,新版《四世同堂》从“淡茶变成了烈酒”,剧中的矛盾细节放大了,人物情绪很激烈。

  蒋勤勤产后复出演母亲

  《四世同堂》改编自老舍的同名小说,该小说是中国现代长篇小说的经典之作,在卢沟桥事变爆发、北平沦陷的时代背景下,以祁家四世同堂的生活为主线,真切地描绘了以小羊圈胡同住户为代表的各个阶层各色人等的荣辱浮沉和生死存亡。1985年版的《四世同堂》曾给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再拍《四世同堂》,汪导表示是带着一种决裂的姿态:“那部作品更客观和冷静,像一杯淡淡的茶,而我的创作思路是要酿一杯酒,让味道更醇烈一些。”

  新版《四世同堂》中,黄磊和蒋勤勤分别饰演长孙祁瑞宣和长孙媳妇韵梅。该剧也因此曾经被质疑为偶像版,对此汪俊澄清说,“要说是偶像,蒋勤勤都当妈了,黄磊也当爸了,都算不上是青春偶像了吧。”这也是蒋勤勤产子之后第一次出演电视剧,在剧中她也要饰演两个孩子的母亲。汪俊评价说:“以前的蒋勤勤一直是高贵、清纯或刁蛮的,这次很不一样,观众会发现,她彻底沉下来了。”

  黄磊父子上阵“很别扭”

  黄磊的父亲黄小立在剧中扮演“钱先生”,这也是黄磊父子俩第一次合作演对手戏。黄磊起初非常反对父子齐上阵,因为他觉得这个戏太苦了,不愿意让父亲受罪,“后来拍摄的时候,我看他演得太认真了。北京的12月是最冷的时候,他就穿着一件被撕烂了的衬衫,满身抹了血浆,还光脚穿一双布鞋,一直在发抖。我给他披大衣,还被他推开了。”和父亲合作,黄磊觉得一点也不轻松,“我们彼此太熟悉了,面对面地叫他钱伯伯,总觉得特别别扭。以前我当导演时,也不敢当面看他演戏。”

  另外,曾经在老版中饰演祁家老二的名导赵宝刚此次在新版中出演反派冠晓荷。说到名导赵宝刚做演员的样子,汪俊表示,“他演戏很紧张,最开始还直哆嗦,一看剧本就喊‘天,这么多词,要我的命啊?’还有一场活埋戏,戏拍了一上午,他的嘴里、耳朵里全是泥,牙齿全黄了,回去洗了好长时间。我都不忍心了。”

  更大胆的尝试是,剧中“大赤包”一角由《功夫》中的“包租婆”元秋出演。据了解,这个角色曾经找过斯琴高娃、蒋雯丽、吕丽萍等大腕,没有人肯接演。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