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叶刀》剖析医疗黑幕 导演:戏不极致不好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柳叶刀》剖析医疗黑幕 导演:戏不极致不好看
2009年05月06日 15:4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部剖析医疗内幕的现实主义题材大剧《柳叶刀》昨晚在南京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正式开播,该剧甚至被冠以“医院里的三国演义,心外科的赤壁大战”的美誉。昨天下午,该剧导演张建栋带着多次合作过的御用男一号王学兵以及80后新生代女演员张歆艺来到南京宣传该剧。

  张歆艺不想再演神经病

  凭借和赵宝刚导演合作的《给我一支烟》,张歆艺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作为80后最新一代演员,她所诠释的舞女叶子,美丽执着,老练和清纯兼具,力透荧屏,虏获了许多人的心,也被赵导赞为“年轻、不可多得的潜力女星”。此次,张歆艺塑造的许曼原本是一个严谨、安于现状的女医生,当妹妹在一次心脏外科事故中离奇死亡后,决心冒着危险,潜伏在医院中查明真相,揭露内幕。张歆艺非常感激张导给她这个机会披上白大褂,但也“请求”导演下次再找她拍戏,“别再演神经病了。”据悉,她在剧中角色“有些疯狂”,情绪波动很大,原本孤傲冷峻,却遭受一连串灾难,危机四伏,所以常常会出现不少极端行为。张歆艺坦言这是她第二次触电悬疑剧,上次是同王学兵合作出演的《羊城暗哨》,没想到有缘的两个人这次又共同出演了这部张建栋的电视剧。

  王学兵首次披上白大褂

  素有“黄金搭档”之称的导演张建栋和男星王学兵这次是第六次合作,从2000年的《让爱作主》开始,张建栋与王学兵先后合作拍摄了《绝对控制》、《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等剧,而王学兵在这两部剧中的警察硬汉形象深入人心,这部戏是王学兵首次穿上白大褂,扮演为人正直、医术高超的心外科医生顾明道,动不动就对病人动感情,他在拯救一位要进行心肺移植的女孩时却被对方爱上,妻子的误会、医院内的人事斗争又接踵而来,面对逆境,他依然“一根筋”地坚守自己的医德和良心。说到这次扮演的近乎完美的医生角色,即使此前已经去北京某医院观摩“实习”过,王学兵还是坦率地表示自己拍戏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对医疗知道得太少,怕自己演起来不像个医生。”

  张建栋:戏不极致不好看

  《柳叶刀》是内地首部揭露医院黑幕的电视剧,一方面借鉴了国外此类行业剧的拍摄手法,另一方面又和它们有所区别,反映国内医院的一些敏感问题,比如医托、医疗腐败等现象。不少网友感叹“长见识了”之余,却也让一些医疗人士很不满,指责该剧利用当下紧张的医患关系大做文章,丑化医院、言过其实,对此,该剧导演张建栋有充分心理准备:“《柳叶刀》契合我一贯的现实主义风格,我喜欢悲剧,残酷的东西。这部剧我们是把一些阴暗面集中在一起,集中展示了医院的矛盾,我拍《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和《刑警本色》时,都是把社会阴暗的一面刻画得很极致,但是反过来我又把正面的一方写得特别凛然,因为我始终觉得,戏不极致不好看。”张导透露,他的下一部戏会关注“女人酗酒”的社会问题,女主角则会由赵子琪担任。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