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门"后人气急升 黄维德:我没借这事件炒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牵手门"后人气急升 黄维德:我没借这事件炒作
2009年05月07日 16:3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容易爱上剧中女主角吗?”“有人称你为小三甚至‘男版狐狸精’,你有何看法?”“现在大家觉得你借这个事件上位,是这样吗?”“你觉得自己是受害人吗?”“伊能静今天为什么没来?”昨天下午,被宣传为“伊能静、黄维德定情之作”的电视剧《少年讼师纪晓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男一号黄维德盛装亮相,而女一号伊能静缺席。面对媒体审问式的尖锐问题,黄维德表示“早料到来宣传要冒风险,知道大家会问奇怪的问题。”在“牵手门”之后,黄维德人气急升,目前正在新《三国》剧组演周瑜,之后要拍马伟豪导演的一部电影,同时还在筹备新专辑,档期实在太满。

  戏里感情纠缠两人经历很曲折,终成眷属

  30集古装轻喜剧《少年讼师纪晓岚》是著名编剧马军骧继《铁齿铜牙纪晓岚》之后的又一部作品,以纪晓岚少年时期在京城做讼师的经历为主要故事。除伊能静和黄维德外,王刚、董璇和田重等也在该剧中饰演重要角色。《少》剧延续了《铁》剧的诙谐幽默和单元式的结构,等于是《铁》剧的前传。不过,与张国立的中老年版纪晓岚不同,黄维德饰演的少年纪晓岚变成了“情痴”,分别爱上了京城女讼师吴师师和美艳的“江洋大盗”晴儿。对于这样的设计,马军骧表示希望给观众一些新鲜的东西,毕竟年轻的纪晓岚会更多地被感情方面牵扯。

  剧中,纪晓岚和伊能静饰演的吴师师感情最为复杂。吴师师是一个贪官的女儿,也是个伶牙俐齿的才女。两人青梅竹马,但因两家有世仇,都不敢面对自己的感情。吴师师觉得对纪晓岚有亏欠,常常暗地里帮他的忙。“他们是经历了很多曲折之后发展出一段细水长流的感情,在剧里是贯穿始终的,最后有情人终成眷属。”黄维德透露。

  戏外是非不断默默无闻十几年,突然红了

  对于他和伊能静在戏里戏外的巨大反差,黄维德很回避。他说:“大家喜欢把关注点放在这件事情上,我可以理解。我只想做好自己。”事情过了这么久,黄维德回想起来也不胜唏嘘:“艺人总是要背负一些事件。以往10多年我也没体会得这么深刻。”他称当时是伊能静主动牵他的手,有人说他不够男人,不敢承担责任。有人说他是“小三”、男版“狐狸精”,他答了一句:“观众自有定论。”有记者问他觉得自己是受害者吗?他说:“没感觉。”

  事件之后,伊能静的名誉和人气受了很大影响,黄维德却客观上成了最大受益者。不仅知名度大大提升,片约也一部紧接一部,还即将进军大银幕。他的歌手身份也被重新认识, 在音乐市场如此凋敝的时候,还将推出新专辑。对此,黄维德表示:“我没有借这个事件上位。我的企图心不是这么强。我是一个标准的演员,从男三号男四号成长起来的。这么多年我一直在埋头拍戏,默默无闻,跟外界隔绝,也没想到突然红了。”

  往事不愿回首伊能静剧中表现,作品说话对于女主角没有一起来宣传的问题,他表示不知情。他称这段时间有很多宣传活动,几部戏在电视台播出,电影和唱片方面的事情在谈,档期很满很满,没有心力关心其他。

  但宣传起电视剧来,黄维德确实算得上尽心尽力,颇为“铁齿铜牙”。但对于伊能静等女演员的表现,黄维德没有多说,只表示都是专业演员,角色发挥得很到位。

  至于被宣传为两人的“定情之作”,黄维德很冷静:“宣传不是我能决定的,是电视台和制作单位定的方向。我觉得这是一部好作品,就让作品说话吧。不管大家以什么心态,只要关注它,我就很开心了。”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