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11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昔日金童玉女对比鲜明:布兰妮丢丑贾斯汀捧奖
2007年09月11日 14:55 来源:新闻午报

  上周日晚,第24届美国MTV音乐录影带奖颁奖典礼在赌城拉斯韦加斯举行,此前获7项提名的贾斯汀抱走4个奖项,成为最大赢家,竞争激烈的年度最佳音乐录影带奖被蕾哈娜的《雨伞》夺得。不过,当晚最具话题的不是奖项归属,而是负面新闻缠身的布兰妮的复出表演。作为开场嘉宾,她在台上演唱了最新单曲《给我多一些》。这场全球瞩目的复出秀原被寄望是布兰妮重回歌坛的关键一搏,但她当晚的表现堪称一场灾难,惨不忍睹,受尽媒体和观众的奚落和嘲笑。贾斯汀和布兰妮这对昔日的金童玉女恋人,分手数年,如今已是天壤之别。

  布兰妮复出惨不忍睹

  由于近几年MTV音乐录影带奖颁奖典礼的收视率和受好评程度持续下滑,主办方今年首次将典礼移师赌城,时间由过去的3小时压缩到2小时,奖项设置也比往年减少。此前被媒体热炒的布兰妮首场复出秀是当晚最重头的看点。25岁的布兰妮这两年因结婚、生子、离婚等持续不断的是非,个人生活陷入危机。如今,已是两个孩子妈的布兰妮终于决定复出,最新单曲《给我多一些》初定11月13日美国发行。照惯例,担任颁奖典礼开唱演出的嘉宾应是过去一年有突出表现的艺人,但布兰妮自2003年之后再没发过专辑,因此这次演出尚未开唱,已受到外界的质疑。

  当晚,布兰妮穿上亮闪闪的黑色比基尼,配黑色镂刻长筒袜和及膝皮靴,一身脱衣舞娘的恶俗装扮在台上又唱又跳。虽然这是一支热辣的舞曲,但布兰妮以往玲珑圆润的身材已经走样,每做个动作都显得迟缓笨拙,大部分舞步需要身后的伴舞托她一把。台上的她神情非常紧张,甚至对自己还未恢复的身材露出困窘、不好意思的表情。虽然布兰妮声称为了这次表演她经过刻苦训练,但实际上这套舞蹈动作不仅简单,跳得也很不熟练,有“仓促上阵”之嫌。最后,整场演出就在她精神不济、神情恍惚的表演中惨淡收场。

  布兰妮如此失常的表现,就连坐在台下的同行们也感觉十分尴尬和遗憾。当时,直播镜头曾切到台下饶舌歌手五角,他正以一副迷惑不解的神情看着台上的布兰妮。就连布兰妮歌坛的好友“吹牛老爹”也面无表情地坐在台下。

  事后,媒体和网络对布兰妮的首场表演几乎全是劈头盖脸的恶评。著名娱乐博客撰写人PerezHilton毫不留情地说:“她假唱,所有人都知道她在对口型。因为她跳得太多,根本就兼顾不了歌唱。这场表演真糟糕,让人痛苦、尴尬。”说唱歌手兼制作人Akon含蓄地说:“她原本可以表演得更好,她看上去很紧张,你能从她的表情看出来,她要更专注一点,别管别人怎么看她。”美国媒体则批评布兰妮的表演是“全晚最差劲的一幕”,有可能影响其新专辑的销量,“从昨晚来看,Jive唱片公司应该考虑推迟《给我多一些》的上市。”

  贾斯汀拿奖无限风光

  具讽刺意味的是,相比较布兰妮令人失望的表现,前男友贾斯汀却以锐不可挡之势包揽4项大奖,成为表现最优异的艺人。贾斯汀不仅获得年度最佳男艺人和年度最全能艺人奖两项大奖,他的MV《失去的终会回来》也获得了最佳导演和最佳编舞两项幕后奖项。上台领取最佳男艺人奖时,贾斯汀说:“没人喜欢被别人提醒自己老了,但当我看到18岁的R&B歌手克里斯.布朗如此迅速成长起来,真让我感觉自己老了。”

  另一位表现突出的是歌坛新星蕾哈娜,她与嘻哈歌星Jay-Z合作的单曲《雨伞》为她捧回年度最佳录影带和年度最佳单曲两个大奖。蕾哈娜去年推出首张唱片,今年第二张专辑刚出就红得发紫。在公告牌单曲榜上,《雨伞》连续7周获得冠军。此外,从黑眼豆豆组合单飞的菲姬战胜热门选手碧昂丝和蕾哈娜,拿下年度最佳女艺人奖。和贾斯汀一样早先获7项提名的碧昂丝只收获一项年度最佳合唱奖,成为最郁闷的歌手,得奖作品是她与夏奇拉合唱的《撒谎佳人》。

  MTV音乐录影带大奖起于1984年,作为与传统的格莱美奖抗衡的音乐奖项,MTV音乐奖曾制造了不少流行音乐史上经典时刻,但2003年的颁奖礼上,布兰妮和麦当娜在台上当众亲吻的场景至今为外界诟病。


编辑:张哉麟】
相关报道
·借布兰妮话题炒作 MTV颁奖礼收视创新高
·布兰妮爆肥烂舞遭同行讥笑 复出演成讨骂秀(图)
·布兰妮参加MTV颁奖礼跳脱衣舞 假唱对不上口形
·布兰妮穿黑色比基尼演出 身材走样惨不忍睹(图)
·布兰妮风骚复出 比基尼亮相MTV颁奖礼(图)
·美国女星布兰妮选择在MTV颁奖典礼上重返舞台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赵又廷公开示爱高圆圆 蔡依林拒赴周杰伦婚礼
-戛纳影展开幕 范冰冰低胸华服 悼梦露逝世50年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 与小男友同居 离婚手续未办
-23岁TVB女星惨遭强奸(图) 容祖儿被醉汉摸大腿
-23岁TVB女艺人录音室被强奸 警方正调查尚未落案
-戛纳电影节今开幕 街头掀起"电影海报占位大战"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与男友同居6年 可长期居留法国
-杨幂戛纳秀携刘恺威同行 民族歌舞团团长受贿获刑
-赵又廷爸不知高圆圆 潘长江准女婿开豪华会所
-李小璐助理飞身暴打记者 贾静雯激吻女同性恋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