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28日 星期五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众香港演艺圈明星支招:学友该这样与佣人共处
2007年09月28日 09:24 来源:重庆晨报

    9月23日晚,张学友在雨中演唱。当晚,2007“中国电信之夜——‘张学友好久不见’苏州演唱会”,如约在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上演。在长达3个半小时演唱中,张学友以摇滚、亲情、友情、音乐剧多个主题的演唱形式,共演唱《吻别》、《一路上有你》和《情网》等40首经典歌曲,征服了3万多名苏州观众。 中新社发 苏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张学友罗美薇夫妇因过去三年解雇更换21名菲佣,被菲律宾驻港总领事馆列入雇请菲佣(菲律宾女佣人)黑名单(详见本报昨天33版),事件曝光后,众多香港演艺圈明星不仅纷纷对学友表示理解和支持,还以自身雇佣菲佣的经历,为学友支招。

  支招1须随时注意

  代表人物:李克勤

  李克勤:“我好明白他为何这样做,但不方便批评。”他称聘请菲佣要找到一个合得来的,看起来比娶老婆还难。李克勤回忆称,1996年他所聘用的菲佣便经常偷拿他的东西,“当时我钱包在家中乱放,房门也没有关锁,菲佣偷钱还穿我太太的衣服,又拿我的网球拍照相,我觉得雇主也有责任,我现在不在家时,会将房门及电脑间锁好,以免再发生同类事件。”

  支招2事前查清楚

  代表人物:廖启智朱洁仪

  廖启智:找商誉好的公司做中介,因为雇佣中心有特别的方法训练她们,外表、学历、经验固然重要,但都要知道自己的需要。

  朱洁仪:我会先看外表干不干净,清洁卫生很重要,连长相都很重要,例如眼圆圆的会比较易相处,最好见多几个再选定。我试过借钱给自言家乡有事的菲佣,后来她愈借愈多,想借一年工钱,我当然不应承,最后还骂我,我立即炒了她。

  支招3用人莫怀疑

  代表人物:刘德华

  刘德华说:“如果请佣人要防这防那,那我请她们做事干嘛?我家用的是爸爸那辈就用的印度佣人,我觉得主仆之间沟通很重要。聘请工人时真的要小心,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我也有做好防范工作的,这个事情要讲缘分。”

  支招4不要当外人

  代表人物:苗侨伟张坚庭

  苗侨伟:学友这真是一个纪录哦,我家中聘请两个菲佣,分别做了17年和15年,相处之道是不要当她们是下人,要视作家庭一分子,给予爱护和关心。菲佣初期来到家时什么都不懂,是太太戚美珍悉心教导,我又给钱让菲佣学车,现在她们可以自行开车买菜。之前也有一位菲佣涉嫌偷东西,我已没有再聘用她了。被限制不能请菲佣,可以聘用印佣嘛。

  张坚庭:家中有2个菲佣,其中1个做了13年,大家有如一家人,我建议雇主换位思考,便会找出相处之道。

  关楚耀:我家有请菲佣,她很好,我连自己的衫、内衣都不知放在哪,每次都问她。经纪人为学友叫屈

  昨天,张学友经纪人陈淑芬认为整件事是因之前学友的菲佣因偷盗张学友家中照片及信件被判刑而起,学友夫妻始终处于被动位置。

  陈淑芬说:“我不会代表他们的立场,始终是他家里的事,既然有报章能用如此显著的篇幅去报道,应该更全面清楚事件才写。这样对学友太不公平。虽然领事馆表示这次事件与菲佣入狱事件无关,但明显是因该件事而引起。”

  陈淑芬还说:“3年换了21个不知是不是真的,可能有他的理由,就算炒人都照法例赔偿,难道因为是出名艺人就要忍气吞声用人吗?”对于罗美薇哭求菲律宾领事的报道,陈淑芬说:“我觉得报道歪曲事实,我不觉得MayMay(罗美薇)上去是希望不被列入黑名单,她只不过解释前菲佣被起诉的前因后果。”

  香港菲籍人士组织的秘书长表示,领事馆的决定来得太迟,应早些严惩苛刻雇主。而香港家庭佣工雇主协会主席罗军典表示:“不能够因为炒得人多,就说他是无良雇主。”认为领事馆应先听取雇主解释,稍后他们会约见领事馆,为雇主讨回公道。(记者秦小)


编辑:张哉麟】
相关报道
·刘德华生日愿望年轻貌美 谈张学友换菲佣事件
·张学友3年狂炒21菲佣 刘德华呛声:要尊重工人
··张学友3年狂炒21菲佣被列黑名单 ·妻有严重洁癖
·张学友妻子严重洁癖 消毒水不离身出外自备餐具
·张学友3年狂炒21菲佣 被列入黑名单禁请菲佣
·张学友演唱会搭菊花台 大师联手打造顶级黄金甲
·张学友吃药治疗积极备战 北京个唱将如期举行
·张学友备战北京个唱积极药疗 加场门票销售平稳
·张学友“好久不见”北京演唱会公布曲目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赵又廷公开示爱高圆圆 蔡依林拒赴周杰伦婚礼
-戛纳影展开幕 范冰冰低胸华服 悼梦露逝世50年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 与小男友同居 离婚手续未办
-23岁TVB女星惨遭强奸(图) 容祖儿被醉汉摸大腿
-23岁TVB女艺人录音室被强奸 警方正调查尚未落案
-戛纳电影节今开幕 街头掀起"电影海报占位大战"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与男友同居6年 可长期居留法国
-杨幂戛纳秀携刘恺威同行 民族歌舞团团长受贿获刑
-赵又廷爸不知高圆圆 潘长江准女婿开豪华会所
-李小璐助理飞身暴打记者 贾静雯激吻女同性恋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