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不容家人犯错 邓婕张默不愿与张国立一起拍戏
2007年10月15日 15:36 来源:南宁晚报

    资料图:张国立。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邓婕曾经在采访中说过,不愿意和张国立一起拍戏。对此,张国立笑说,不仅是老婆不喜欢和他一起拍戏,儿子张默也不喜欢。

  从已经成为经典的《铁齿铜牙纪晓岚》到热播剧《金婚》,张国立演绎了形形色色的角色,然而真实的张国立是什么样的?日前,张国立向观众展现了一个多面的张国立。

  每天只睡六小时

  张国立近期正在横店赶拍自己独立投资的历史大剧《中国往事》。作为演艺界出了名的“劳动模范”,张国立坦言自己并不是真的身体比别人好,有的时候也会累得什么都不想做,就想放平了躺下休息。“有的时候累得连妆都没有卸就歇下了,第二天早上洗了脸再去化妆。我每天只睡六个小时就足够了,从来不会贪睡,这习惯已经保持了二十多年。”

  张国立直言,身边常有朋友劝他休息,但是对工作的热情和对电视剧这个行业的热爱,让他一直坚持到现在。张国立笑言,有一次,邓婕觉得他太需要休息了,于是帮他推掉了工作,逼着他去三亚旅游,“结果我还带着邹静之,我们几个一起讨论剧本用了三天,最后一天才陪她走了走。”甚至有一次,张国立休息了一个月,就整整病了一个月。

  现在的张国立身兼数职,不仅仅是演员,同时还是制片人和导演。张国立说:“做演员可以很纯粹地去演,那是一个很享受的过程,但导演和制片人就上升到了管理的高度,做起事情来不免要思前想后,不如做演员来得单纯痛快。”

  容不得家人犯错

  邓婕曾经在采访中说过,不愿意和张国立一起拍戏。对此,张国立笑说,不仅是老婆不喜欢和他一起拍戏,儿子张默也不喜欢。“我在演戏的问题上要求很严格,别的演员要是有点错误,我就说,不着急不着急我们再来一遍;但要是邓婕和张默的话,我不允许,我觉得他们应该像我一样,不能错,我叫张一条,她也得叫邓一条。”张国立坦言,自己工作的时候会严厉得让人觉得有些苛刻,他没法容忍自己的家人“犯错误”。

  儿子张默在刚开始演员生涯的时候,曾和张国立合作过几部戏,但如今已经不太和父亲一起拍戏。张国立说,这是一件好事。他自豪地表示,张默曾经说过,自己要和其他同学一样,一个一个剧组地去面试,找不到角色就来张国立的剧组打工但不演戏。现在,张默还经常送给爸爸各种礼物,以表孝心。张国立笑言,“我无意中提起想玩玩游戏,他转身就送了我游戏机,脚上的耐克鞋也是他送的。”

  “铁三角”各自单飞

  张国立、王刚、张铁林组成的“铁三角”,为中国观众贡献了多部经典剧集,从《铁齿铜牙纪晓岚》到《五月槐花香》,“铁三角”的出现大大活跃了中国荧屏。然而这一优势组合,最近却不怎么在一起拍戏了。张国立表示,三个人不会因为观众给了一个“铁三角”的称号,就一定要腻在一起分不开,其实三个人生活态度不太一样,都各自有自己的发展方向,“用现在时髦的说法,就是三个人在单飞。”

  张国立是个行事低调的演员,不过他自己却说,这是一个过程,能“修炼”到今天这个地步,也是时间的积累。“若干年前,如果有篇文章写我,我会很高兴也很在意,但慢慢就觉着每天都讲一样的话,自己就假了。”张国立说,到了这个时候就会想回到真实的一面,他说生活也和演戏一样,都是两面的,自己要争取回归到真实的一面来。要做到真实就是要“活在当下”,不去考虑将来回头看的时候,别人如何评价自己,重要的是过好充实的每一天。(霍燕妮)

 

 

 

编辑:程娟】
相关报道
·百集新戏主攻欧洲市场 张国立戛纳卖<中国往事>
·张国立:反对韩剧日剧 反对国外一切电视资源
·张国立开口谈"金婚":日子就是这么一天一天地过
·张国立闻"小道消息"发飙:谁说我有病就跟谁急
·张国立炮轰韩剧:播多了是浪费国家的资源(图)
·《金婚》9月13日首播 张国立:能和邓婕到金婚
·《中国往事》转战江南 张国立:演戏演到成"精"
·时髦济公惹争议 张国立:不会为提携儿子拍戏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赵又廷公开示爱高圆圆 蔡依林拒赴周杰伦婚礼
-戛纳影展开幕 范冰冰低胸华服 悼梦露逝世50年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 与小男友同居 离婚手续未办
-23岁TVB女星惨遭强奸(图) 容祖儿被醉汉摸大腿
-23岁TVB女艺人录音室被强奸 警方正调查尚未落案
-戛纳电影节今开幕 街头掀起"电影海报占位大战"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与男友同居6年 可长期居留法国
-杨幂戛纳秀携刘恺威同行 民族歌舞团团长受贿获刑
-赵又廷爸不知高圆圆 潘长江准女婿开豪华会所
-李小璐助理飞身暴打记者 贾静雯激吻女同性恋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