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陈小春谈旧爱:张柏芝很幸福,我为她高兴
2007年10月15日 16:20 来源:新闻午报

    香港歌星陈小春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吉安永嘉影视公司重金打造的两部经典电视剧《霍元甲》、《精武陈真》中,香港影星陈小春都扮演陈真一角,俨然已成为陈真代言人。

  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陈小春坦言并不喜欢娱乐圈,因为很多艺人都不敢说真话。而谈到曾经的恋人张柏芝,他真诚地送上祝福:“现在的她很幸福,我为她高兴。”

  陈小春版陈真是个人

  陈小春认为,陈真本是虚构出来的人物,人们喜欢陈真,主要是因为李小龙曾演过。对于接演陈真,他起初非常紧张:“李小龙在我心中是个神,他扮演的陈真对我而言也是神,我能不紧张吗?后来我想,我不是演李小龙,也不是演梁小龙、李连杰和甄子丹(都曾演过陈真),我演的陈真不是神,而是活生生的人。”

  小春说,虽然他的“武术基础”没有几位前辈好,但现在有很多方法可以帮他弥补,“其实,演得好不好不能用武功来衡量,还是应该回归到戏的本身,《精武陈真》有真实的历史背景,讲的是民族大义,武术只是一种展示手段”。拍李小龙非星爷莫属

  李小龙版的陈真给陈小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他在剧组一直坚持要保留“李小龙精神”,为此不惜改剧本,“我认为陈真就应该像李小龙演的那样,是个不喜欢讲话的人,现在剧本里陈真有很多台词,还要和霍元甲的儿子讲大道理,显得很唠叨。”

  虽然句句不离李小龙,但若要拍摄关于李小龙的电影,陈小春却认为很难:“难的不是武术,而是演员,学得再像,大家也不会相信。”陈小春认为,只有周星驰才能拍李小龙,“相信他不会去拍,如果他要拍早就动了。”

  艺人都在说假话说起香港娱乐圈,陈小春语出惊人:艺人都在说假话。“现在香港明星已经不存在了,明星已经被媒体打垮了。大家早期认识的一些香港明星都跟媒体关系很好,明星都会把好消息放在媒体上与大家一起分享,现在因为炒作的关系,明星和媒体决裂了,媒体只对负面新闻感兴趣。以前很多艺人在媒体上都会讲真话,这几年几乎没人会说真话了,其实艺人也不想讲假话,都是被逼的。”

  至于自己说的是不是真话,陈小春笑说:“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贵在真诚,你很真诚,所以我也真诚。”众所周知,陈小春曾公开表达对张柏芝的感情,而现在的张柏芝已经为人妻为人母,当记者提起这个话题时,他并没有尴尬:“现在的她很幸福,我为她高兴。”


编辑:张哉麟】
相关报道
·郑伊健、陈小春版《霍元甲》黄金周后登陆荧屏
·陈小春:谁说我喜欢跑车? 我不是一个飙车狂人
·陈小春自曝新恋情:飞机上“来电”互传小纸条
·陈小春剃头过程曝光 变光头禁不住"哭"起来(图)
·陈小春:张柏芝是过去时了,我对她表示祝福(图)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赵又廷公开示爱高圆圆 蔡依林拒赴周杰伦婚礼
-戛纳影展开幕 范冰冰低胸华服 悼梦露逝世50年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 与小男友同居 离婚手续未办
-23岁TVB女星惨遭强奸(图) 容祖儿被醉汉摸大腿
-23岁TVB女艺人录音室被强奸 警方正调查尚未落案
-戛纳电影节今开幕 街头掀起"电影海报占位大战"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与男友同居6年 可长期居留法国
-杨幂戛纳秀携刘恺威同行 民族歌舞团团长受贿获刑
-赵又廷爸不知高圆圆 潘长江准女婿开豪华会所
-李小璐助理飞身暴打记者 贾静雯激吻女同性恋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