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郑绪岚追忆似水年华 从艺30年纪念音乐会将举行

2008年01月20日 09: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著名歌唱家郑绪岚。 中新社发 崔鹏森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有人将20世纪80年代称作中国原创歌曲的黄金年代,郑绪岚便是这样一位在这一时期留下鲜明印记的人,《太阳岛上》、《牧羊曲》、《大海啊,故乡》等曲目曾经影响了一代人。昨天,她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宣布将于2月12日在音乐堂举办“追忆似水年华典藏独唱音乐会”,以此作为自己从艺30年的纪念。

  从1977年进入东方歌舞团至今,郑绪岚经历过因录制电视风光片《哈尔滨的夏天》插曲《太阳岛上》一举成名的喜悦;也因《飞吧,鸽子》、《妈妈留给我一首歌》等曲目的广为流传被评为全国十位最受欢迎歌唱家而登上事业的顶峰;后来却接连遭受自己患病手术失败到男友因癌症去世等一系列重创……但经历了生活洗礼的她没有消沉,从去年开始又回归人们的视野,以凤凰涅槃后的重生姿态再登舞台。对此,郑绪岚表示,“我是忍受巨大痛苦走过来的,目前我的生活中只有音乐。”

  据悉,此次演唱会郑绪岚将与中国歌剧舞剧院合作,演唱会上分章节和侧重不同将展示郑绪岚各时期的代表作。除大家耳熟能详的曲目外,还包括电视剧《红楼梦》中的很多重要作品以及其翻唱的曲目等。郑绪岚希望对这些歌曲的重温和解读能够唤起人们对曾经走过的难忘时代的怀想,从而更加珍爱自己。1月29日,郑绪岚将先期亮相在大会堂举行的“2008北京新春音乐会”,演唱《牧羊曲》和《大海啊,故乡》两首曲目。(郭佳)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