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新三国”三易导演 邓超与孙俪演吕布与貂蝉?

2008年01月29日 14:57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邓超与孙俪。

  从历史剧大导演陈家林再到阎建钢,新版 《三国演义》尚未上演“三足鼎立”,就先来个“三易导演”。昨日记者获悉,曾执导过《幸福像花儿一样》的导演高希希有望“接棒”阎建钢来执导新版《三国演义》。

  “新三国”三易导演

  陈家林早在拍《王昭君》时就曾表示,“年纪大了,拍不动了,再拍一部大的作为封镜之作就不拍了。”当时刘晓庆和翁虹正好为《王昭君》客串,两人均表示如果陈导演决定拍,无论给安排什么角色,都一定效力。陈家林拍《江山风雨情》时,唐国强、陈道明、陈宝国、王刚等全都加盟,如果他能执导新版《三国演义》作为自己的 “封镜之作”,那必将是大腕儿云集。

  其后,据曾被陈家林选中出演《三国演义》的某位男演员透露,陈导退出的主要原因在于,英皇投资的主要条件就是要起用旗下演员,而陈导不想在选角方面受人左右,选择退出。

  曾执导《秦始皇》的导演阎建钢“接棒”,阎导曾考虑自投一部分资金,但最终也未能与片方达成一致意见,继而退出。

  目前高希希有望执导新版《三国演义》。

  高希希下月定演员

  虽然高希希目前尚未正式签约,但据片方宣传人员透露,他已经开始着手选角工作。或许是尚未签约的缘故,高希希表现得很低调,当记者问及选角进展时,他回答得格外严谨,“现在在和制片方开会,目前演员都未确定,预计2月初会有消息发布。”

  尽管高希希声称目前演员都未确定,但这显然不太现实,依他所透露,如果演员阵容在2月初公布,那三五天内确定众多人物,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显然在高希希心中,对主要角色已经有所圈定。

  而剧组宣传人员却告诉记者,当初新版《红楼梦》片方也曾邀请过高希希,但他认为自己的风格不太适合,故而婉拒,直到新版《三国演义》找到高导,他才自带剧本,且早在数十天前就已经开始选角。

  演员先定大小乔

  据知情人士透露,“重拍《三国演义》,高希希有着非常大的雄心,要最大程度忠实原著,还原时代气氛与人物气质。对于大小乔,高希希有着与吴宇森相似的情结,要在新版中加大力度刻画,但绝对不会像吴宇森那样改编,而是按照原著的脉络丰富这两个角色。在挑选角色时特别严苛,要求气质上最大程度相似。”有消息说,高希希选中去年在《岁月风云》崭露头角的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演员赵柯出演大小乔之一,但是高希希对记者否认大小乔已有确定人选。

  据传,邓超与孙俪将继《甜蜜蜜》后与高希希再度合作,饰演吕布与貂蝉。但是记者从有关方面求证,邓超与孙俪有极大可能出演,但角色并不是锁定吕布与貂蝉。总之要想知道高希希版 《三国演义》调兵遣将的阵容还要等。

  记者 郭慕华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