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一涉嫌传播艺人裸照嫌疑人落网 今日香港提堂

2008年02月01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香港警务处长邓竟成出席记者会回答提问。



女星裸照风波。



香港今年来“不雅及淫秽物品”判罚。图片均来自香港明报。

  中新网2月1日电 震动全城的艺人裸照风波有新发展,警方证实前日(30日)在新界拘捕一名29岁无业男子,怀疑他涉及发放近日在网上流传的疑似艺人裸照,并在其家中计算机搜获相关照片12张。被捕者昨晚遭警方落案控以一项发布淫亵物品罪名,今日在屯门裁判法院提堂。由于涉案男子被捕后,昨日凌晨继续有新一批疑似艺人张柏芝的裸照流出,警方亦坦言被捕者“未必”是发布裸照的“始作俑者”。

  据香港明报报道,不少网民认为警方的拘捕行动只为杀鸡儆猴。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涂谨申亦指出,警方有必要追查案中将照片上网的始作佣者,前日被捕的人可能只是将照片转载,故警方不能只拘捕转载者便草草了事。

  香港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科技罪案组是于前日在元朗拘捕该名29岁涉案无业汉,他涉嫌违反《淫亵及不雅物品管制条例》“禁止发布淫秽物品”罪行。警方指出,不论当事人是否知道该物品是淫亵物品,作出发布、管有或输入以供发布,均属犯法,一经定罪最高可罚款100万元(港币)及监禁3年。有消息指被捕者曾受大学教育,是某讨论区的活跃分子。

  副警务处长(行动)任达荣说,警方是按网络供货商提供的上载者IP地址,追查发现涉及香港以外的网站。警方透过国际刑警渠道,终于追查到该名涉案男子,并将他拘捕,不过,任达荣坦言,被捕者虽然疑曾参与发布有关相片,但“未必”就是首先发布者。初步调查显示,被捕男子与相片中疑似的艺人并无任何关系,初步相信不涉及勒索。警方至昨日仍是只接到两名艺人透过其经理人公司报案,会联络他们协助调查,但目前仍未会面。

  对于现时网上流传的艺人裸照是“伪造还是‘真相’”,任达荣说仍要研究。对于谁是首名将照片上载互联网的人,任达荣表示,警方会透过科技鉴证追查,但也坦言时间愈久,调查难度会增加。他不排除稍后再有人被捕。

  对于不少市民曾在网上浏览及转寄照片,任达荣说,无论传送或转贴不雅或淫亵物品,均属违法,甚至是以手机或电邮转寄亦可能违法,呼吁市民勿以身试法。当被被问及网上流传一些经打“马赛克”的女星裸照,任达荣则表示,转载的是否属不雅物品,须由淫亵物品审裁处裁定。

    香港演艺人协会及英皇娱乐昨日均表示不响应事件。寰亚老板林建岳昨晚出席公开场合时响应旗下艺人陈冠希卷入淫照事件时说:“好开心警方抓到那个人”,认为“不应该为了一场恶作剧,伤害这么多无辜的人”。对于他是否借出私人飞机让陈冠希离开香港,他不作响应。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