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年龄、死因、遗产 肥肥身后谜团

2008年02月21日 11:1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二月十九日早上,著名香港女艺人沈殿霞(人称肥肥)与世长辞,引起社会各界极大关注,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代表香港政府向她的家人致以慰问,社会各界亦赞扬沈殿霞是一位出色艺人,贡献良多,“肥肥”的开心果形象带给观众无限欢乐。沈殿霞,一九四七年七月二十一日在上海出生,十一岁时随父母来港定居。图为沈殿霞生前参加活动的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年龄

  肥肥的年龄媒体报道版本不一。网上资料显示沈殿霞出生于1947年,香港电台指沈殿霞享年60岁,而亚洲电视台则指沈殿霞享年61岁。不过,肥肥所属公司TVB电视台在其晚间新闻报导,沈殿霞于1945年6月在上海出生,享年62岁。

  2、死因

  近两年来,外界传言沈殿霞有高血压、糖尿病、胆结石、肝癌、尿毒症等问题。玛丽医院方面表示,基于对沈殿霞家人的尊重,不会公布任何有关沈殿霞的死因。目前,港媒普遍认同的说法是肥肥死因为胆管癌、肾衰竭加上肺积水。据称,肥肥本月4日入院后持续昏迷、需靠插管及仪器维生,内脏和四肢甚至出现溃烂。临终前1天,她接连注射补肝药、降血压药、降血糖药等10几剂针药,以维持生命。无奈18日早她病情急遽恶化,医院通知后,众人赶赴医院,肥肥的干儿子陈家豪在上午8时25分先到,不料38分肥肥走得突然,女儿郑欣宜等人8时45分到医院时似乎仍不知情。差了7分钟,竟没能见到妈妈最后一面,郑欣宜哭得双眼红肿,事后透露:“妈妈离去时很安详。”此外,还有一种说法称肥肥家人早上到医院时不忍看她惨遭病魔折磨,最终决定拔喉解脱她的痛苦。

  3、遗产

  肥肥的主要收入来源是她主持节目、拍摄影视剧以及演出的报酬。去年4月,肥肥将其加拿大的房子售出,收入近千万港元。去年底,她又迁入尖沙咀新世界酒店式住宅,想趁当时楼市较好,乘势将其居住多年的九龙塘剑桥花园一套复式单位卖掉,好留多点现金给爱女。据悉,为了尽快售出该物业,沈殿霞不惜开出约2000万港元的 “友情价”,可惜未如预期。目前,这套房子由郑欣宜居住。在帮助郑欣宜成立公司后,肥肥同时将自己名下市值28万港元及52万港元的丰田和奔驰座驾转到欣宜公司名下。此前有消息称,肥肥在病重期间已秘密订立信托书,将近亿港元财产委托遗产管理人,除前夫郑少秋外,陈淑芬、肥肥大姐和好友张彻太太都是候选人。媒体推测肥肥留给女儿香港和加拿大的不动产,加上股票、现金,遗产总数大约4亿港元。肥肥生前经纪人simmon透露,肥姐的很大一笔遗产还将捐给基金用以行善。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