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深圳扫"艺人裸照"光碟拘捕十人 港警继续查源头

2008年02月22日 10:3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陈冠希因为艳照事件宣布永远退出香港娱乐圈。刘英 摄

  相比于陈冠希公开对“艳照门”事件发表声明,该事件中涉及的女艺人张柏芝和阿娇钟欣桐则选择了沉默。至记者截稿时,英皇艺人总监霍汶希手机一直转在秘书台,而张柏芝的经纪人也只表示:“没有任何回应。”本报记者就此事件采访了香港娱乐圈资深业内人士查小欣、文隽,他们对此事的后续影响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艳照门事件应该就此打住了。与此同时,香港警方仍然在对流出艳照的源头以及相关当事人进行调查。

  香港警方继续追查源头

  发表声明后,陈冠希乘坐私家车离开九龙湾展贸中心记者会的会场,香港警方出动大批警力护送,期间警员手拖手筑起两重人链,护送陈冠希乘坐的车辆离开会场。有消息指,陈冠希在记者会后转往位于湾仔的警察总部助查。陈冠希的车用了近10分钟才驶出约100米长的路径,坐在后座的陈冠希神情平静。目前,有大批传媒已在警察总部等候。警方也已在现场架起铁栏,划出记者区,并派员驻守。

  据了解,由于不雅照是从陈冠希计算机中流出,警方希望陈冠希详细描述案情,了解是否为不雅照源头;另外针对事件中女主角,需了解在拍摄过程中,是自愿或非自愿的情况;最后,在事件中的女性是否有未成年少女,还需进一步调查。目前,香港警方对外宣称,1300张牵涉到许多明星的不雅照片,是因歌手陈冠希电脑故障送修而被修理铺复制外泄的。香港警方已拘捕数人,调查仍在继续。

  深圳扫光碟拘捕十人

  深圳警方针对不法之徒复制网上艺人裸照,制成光碟在街头贩卖,连日采取扫荡行动,目前共拘捕十人,刑事拘留两人,行政拘留三人,检获一批淫亵光碟。深圳警方称,将继续打击有关活动,遏止淫亵照片在市面散布。

  台湾警方拘捕涉嫌上传照片男子

  台湾方面,警方也指在互联网上载及传阅疑似艺人裸照均属违法,触犯刑法第235条发放淫亵物品罪,警方侦查发现在其中一个网站,浏览有关照片的人次多达13万9千多人,警方已铲除该网站,并拘捕一名涉嫌上载有关照片的男子。

  林建岳并非为陈冠希而拜见“白龙王”

  另据悉,陈冠希老板林建岳昨日到泰国出席占卜师白龙王寿诞(香港艺人有正月十五去白龙王处祝福的惯例)。当被问到有关陈冠希的问题时,林建岳表示每年他都会到泰国拜见白龙王,今次并非为公司旗下艺员前往拜见“白龙王”,更不是为陈冠希祈福,陈冠希也不会到泰国。至于传有人会对陈冠希不利,林建岳认为只是以讹传讹的说法,不想重复又重复响应此事。此外,他重申不想再回应疑似艺人裸照风波。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