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彭丽媛挨个游说签名 呼吁委员关怀艾滋致孤儿童

2008年03月06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艺术指导彭丽媛委员出席开幕会。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三月六日电 (记者 高凯)全国政协委员、歌唱艺术家彭丽媛已救助艾滋病致孤儿童多年,此番出席政协会议,这位中国预防艾滋病宣传员继续为艾滋病致孤儿童奔忙,不但提出《关于加强艾滋病致孤儿童社会心理关怀的提案》,更在青联小组讨论会上亲自游说同组委员签名予以支持。

  为防治艾滋病工作服务了三年的彭丽媛在小组讨论会上提出了自己的提案,并作相关发言,“事实上,艾滋病致孤儿童已经引起了社会的关注,但是很多力量只是忙于相关政策的落实,社会各界大量涌入参加救助,结果也造成形式过于繁多、甚至重叠、无序的状况,通过这些年与这些孩子的深入接触,我觉得,对于他们而言,来自家庭、学校、社会的心理关怀最为重要,往往是一些歧视冷漠的目光对这些孩子伤害最深。”

  小组讨论间隙,彭丽媛婉拒记者采访,笑着说要把份内的事情做完,她亲自携带整理好的提案挨个请本组委员签字。大家对此善举均十分支持,同为歌唱演员的韩虹说:“我通过彭丽媛认养了三名这样的儿童,彭丽媛对那些孩子非常好,他们都叫她‘彭妈妈’。”

  彭丽媛说:“我希望得到尽可能多的签名,人多力量大,这样这份提案才能更受关注。这几年救助艾滋病致孤儿童成了我的重心,为此我也专门拍摄了一首MTV。我打听过,以我个人的名义无法创办基金,但是我能向社会做出呼吁。艾滋病致孤儿童数量还在增长,我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他们一点帮助。”

  小组讨论会结束后,彭丽媛与本组委员继续商谈如何定期去河南看望那些得到救助致孤儿童。(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