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麦当娜进入摇滚名人堂 感谢"爱我的和恨我的人"

2008年03月12日 09:50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贾斯汀“下跪”为流行乐“女王”麦当娜颁奖

  2008年摇滚名人堂颁奖礼于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一晚在曼哈顿举行。今年进入摇滚名人堂的音乐人包括“流行大姐大”麦当娜、加拿大“民谣诗人”伦纳德·科恩、老牌民谣摇滚创作歌手约翰·梅伦坎普、费城音乐制作人肯尼·甘布尔和利昂·赫夫、与“披头士”同时代的伦敦乐队戴夫·克拉克五人组、“投机者”合唱团及已故的美国蓝调口琴之王小瓦尔特。

  麦当娜命令贾斯汀“脱裤子”

  今年,麦当娜的入选引起了许多争议。不过,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麦姐很大度地表示“感谢所有爱我的人和恨我的人”。上台领奖时,麦当娜回忆起她的演唱生涯中一些有特别意义的时刻,从为躺在病床上的唱片公司老板西摩·斯坦弹唱创作小样,到和成千上百穿着同样服装的女孩惊恐地站在舞台上。她很清楚地记得14岁时,一位老师鼓励她追逐自己的梦想,永不放弃,“我太幸运了,身边总是有一群人在支持我,现在依然如此。”“即使那些认为我胸大无脑、不会唱歌的人,他们也变相帮助了我。”麦当娜诚恳地说,“正是他们的怀疑促使我不断自我反省,要求自己变得更好。”

  刚刚参与了麦当娜新专辑制作的歌手贾斯汀·廷伯莱克发表了一番热情洋溢的演说,将所有的赞誉都送给了这位流行乐女王。“这个世界到处都有麦当娜的超级粉丝,我曾经还约会过她们中的一些人。”廷伯莱克显然指的是他的前女友布兰妮,“但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麦当娜。”随后,廷伯莱克主动“爆料”,讲了一件趣事:“一天,我正在制作麦当娜的新专辑时,感觉身体很不舒服。她告诉我,‘你需要的只是注射一针维他命B12。’我说最好还是去看看医生,可这时她已经冲到我面前,手里拿着一支针管,对我说‘拉下来’。”廷伯莱克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当然照做了,然后,她看了看我说,‘尺寸很不错’。那真是我生命中最棒的一天。”麦当娜在一边笑着说道:“他说的基本是真的。不过,我可没说‘拉下来’,我说的是‘脱下你的裤子’。”

  当晚,麦当娜并没有演唱,而是邀请了久未在公众场合表演的朋克歌手伊基·波普和他的“傀儡”乐队演唱了《BurningUp》和《RayofLight》。最后,波普当众用麦姐的代表作向她表白:“你让我感觉充满阳光,‘就像一个处女’。”

  卢·里德:和伦纳德·科恩同时代太幸福

  伦纳德·科恩是世界上最好的词作者之一,来自爱尔兰的民谣歌手戴米安·赖斯上台演唱了科恩的名作《哈利路亚》。上台引出科恩的是摇滚元老、前“地下丝绒”乐队的主唱卢·里德。在晚会上,里德展现了难得一见的幽默,他带了厚厚一叠纸走上舞台,然后抽出其中的几张,朗读了科恩创作的歌词,“我们和科恩生活在同一个时代真是太幸福了。”随后,身着黑色礼服的科恩也走上舞台,用他极富特色的浑厚嗓音,朗诵了《TowerofSong》的歌词。一贯对奖项毫不在乎的科恩也对入围摇滚名人堂这项殊荣另眼看待,“这个场合对我来说太不同寻常了,我甚至做梦也想不到今天会站在这里。”

  其他“名人”

  约翰·梅伦坎普在领奖时,谈到了他出生仅六周就面临脊椎手术,“医生曾担心我颈部以下都会瘫痪。小时候,我的祖母总是在我耳边低声说,‘伙计,你是世界上最幸运的男孩。’现在,我站在这里,深深地感到这句话太对了。”

  肯尼·甘布尔和他的长期搭档利昂·赫夫一同上台领奖,邀请台下的观众和他们一同祈祷“和平”,“和平正是我们作品的主题。”

  多产的“投机者”乐团在领奖时不忘提醒人们不要遗忘摇滚乐中一项重要的组成———器乐演奏。

  戴夫·克拉克五人组在1960年代和披头士乐队一起掀起了英国摇滚乐的浪潮。不过,乐队的主唱迈克·史密斯两个星期前因为肺炎去世,享年64岁。“很遗憾今晚迈克没能和我们在一起。”乐队词作者卡拉克说道。

  迈克·史密斯并非唯一不能来到现场的入选者,美国蓝调口琴之王小瓦尔特因为1950年代与蓝调音乐传奇人物马蒂·沃特斯的合作而入选,可惜他已经于40年前离世了。记者 程晓筠编译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