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艳照门"在网上不应该传播

2008年03月13日 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3月13日电 全国政协委员、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今天在记者会上谈及“互联网上出现的明星艳照”事件时称,按照他的想法,“艳照门”的内容,在互联网上就不应该传播。他指出,在互联网上应该引导青年人学习健康向上的东西。在互联网上要尽量地搞一些健康内容的建设,即所谓“文明的网络”。

   全国政协委员、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张柏,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司长张旭,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文化厅厅长李玉英,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图书馆馆长詹福瑞在全国人大大会新闻中心(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就“公共文化服务”问题接受中外记者的集体采访。

  会上,有香港媒体记者提问:在互联网上香港最近出了一些明星的艳照,你们如何防止艳照在国内青少年中进行传播,如何教育青少年?另外,你们会鼓励这些明星参加青少年的活动吗?如果他们在国内参加活动的时候,你们将如何对青少年进行正面教育?

  对此,周和平说,我对你提出的问题很关注。互联网的优势是互联互通,但是另外一面就是不可控。互联网上确实有一些非常好的信息、非常健康的东西,但是也有一些是垃圾。比如刚才你谈到的所谓“艳照门”。一个民族总有一个民族的道德观念,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良好文化素养的民族,特别是对这些东西应该理智地对待它,特别是在互联网上,应该引导我们的青年人学习健康向上的东西。在互联网上要尽量地搞一些健康内容的建设,即所谓“文明的网络”。

  他说,文化部有负责音像制品的审查部门,包括香港文化制品进入内地的审查,有一套办法。 “艳照门”的内容,如果按照我的想法,在互联网上就不应该传播。对于其他方面的影视作品,只要符合规定的,进入内地是没有问题的。

  他还对一些生产、制作影像制品的单位提出要求,要有社会责任感,要有利于培养中华民族的良好文化素质。这些方面的东西要多做宣传,对有利于培养核心价值观的东西要多生产,对于那些不健康的东西,音像服务业也要加以抵制。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