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网友热议杨澜姜昆等明星委员提案 大多流于空泛

2008年03月14日 14:1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宋祖英:小学应设立繁体字教育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郁钧剑、宋祖英、黄宏、关牧村等21位文艺界的政协委员联名递交了一份关于《小学增设繁体字教育的提案》,提案建议国家应该从小学阶段开始设置繁体字教育,比如将繁体字设置成必修课,或在讲授简体字的同时也教繁体字。

  网友评论:这是个很好的提案,现在好多小朋友都不认识繁体字,毕竟这是流传了很多年的字体。但是不一定要求人人会写吧,只要能看得懂就好。

  杨澜:推广节能建筑

  全国政协委员杨澜提出的是《关于推广节能建筑》提案,这个提案很快得到了张艺谋等20多位文艺界政协委员的签名响应、联名附议。提案指出,“提高建筑的能源利用率,降低单位能耗,已经成为很多国家面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普遍共识。”

  网友评论:光喊口号,实在有点跑调,人人都知道你是主持人啊,为什么不说点与电视有关的事情呢?“还是提点有线电视收费、节目播出的限制等与她角色相贴近的提案会好一些。”

  贾平凹:关心民工第二代

  贾平凹的提案与农民工有关,贾平凹呼吁让“民工第二代”走出生存魔咒,“关注一下民工第二代的心理和生存吧,他们可能会成为社会潜伏的最大隐忧。”

  网友评论:这个提案角度很好,但是不能只呼吁,关键要提出具体的解决措施。

  巩汉林:开展审美情绪教育

  巩汉林的提案主题是“提高全民审美情趣,共同创建社会主义和谐文化,让人民群众生活在真正美的氛围中”,中心的议题是希望在全民开展一次真正深入的审美情趣教育。

  网友评论:除了以上对于男女主持“嗲声嗲气”与选秀的炮轰外,并没有看到更新鲜的观点,也没看到一系列配套的可行性措施。

  姜昆:灰色文化危害大

  政协委员姜昆的提案题目叫《“灰色文化”危害日趋复杂加强管理建设势在必行》,其中涉及关于小剧场的内容更是遭到郭德纲弟子的炮轰。

  网友评论:姜昆的这个提案废话太多,更有网友认为姜昆连什么叫灰色文化都没有解释清楚。(张世豪 整理)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