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明日将走红毯 准新郎王志文:爱是宽恕的结果

2008年03月31日 15:28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陈坚红。


    著名演员王志文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张魁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日前,本报(《沈阳晚报》)记者专程赶赴武汉,面对面采访了王志文。在整个采访过程中,王志文一直反复强调一句话,“宽恕是爱的前提,爱才是宽恕的结果!”

  昨晚在沈阳影视频道首播的电视剧《宽恕》,由荧屏情侣王志文和许晴联袂主演,该剧讲述了罪恶与宽恕的故事,许晴扮演的女主角庄敏17岁时被老师强奸并拍下裸照,十多年后老师向其勒索200万。而王志文扮演的庄敏的丈夫肖一航全力帮助妻子,但其间种种悬疑让这个家庭陷入了危机。这部作品是王志文和许晴的第五次荧屏牵手,两人在剧中擦出的火花再度聚集了观众的眼球。

  A、宽恕是人类特别美好的品质  

  拍摄《宽恕》一剧,可谓是一波三折,该剧曾在去年初因故停机,随后剧本大改、演员调整才又重新拍摄完成。王志文对自己在剧中扮演的角色不愿多谈,用他的话来说:“一部32集的电视剧,如果我只用几句话涵盖,那我可是太厉害了。”不过谈及该剧的“宽恕”主题,王志文倒是有话要说:“宽恕是人类特别美好的品质,宽容和饶恕对人对己都会带来一些帮助。”

  从过去在公众面前的冷傲自我,到如今的随和坦率,王志文的变化不可谓不大,他不否认是年龄的增长:“从过去的二十几岁到现在的四十多岁,在这个成长的过程当中,孩子的顽劣都会有不同程度的修正,我现在是中年小老头了,因为懂得了‘宽恕’,所以也变得随和了。”

  B、一辈子演一个人叫“王志文”  

  “让恨远离我们,让爱包围我们,爱是宽恕的结果。”采访时说起这番感悟,王志文很是由衷。他说,拍戏就是体验人生的一个过程,每个角色身上都有王志文的影子,“所以我演一辈子的戏,最后其实只演了一个角色叫‘王志文’。”很多时候王志文都给人以游离在演艺圈之外的感觉,但他却说自己从不后悔迈进这个圈子:“我为什么后悔?我这么热爱自己的工作!”

  闲暇时候,王志文也唱卡拉OK,但却不想演而优则唱:“现在年龄大了,知道‘人过留名、雁过留声’是多么辛苦的事儿,还是把自己的本分尽力做到完美就好。”

  C、许晴是个特别柔和的女人  

  从《皇城根儿》到《宽恕》,王志文与许晴整整合作了5部电视剧,两人的默契已经众所周知,而他们曾经相恋的传闻也已经随风淡去。谈起自己眼中的这个女人,王志文的语气很是温柔:“她一直是个特别柔和的人,从来不会有太多的要求,也从不给自己很多的压力,她是个很会享受生活的人。”

  D、陈坚红是随时聊天的灵魂伴侣  

  记者当时采访王志文时,他的婚讯还未正式公开。虽然在与记者聊起网上新闻时,用了“网络这东西,不靠谱”来回应,但随后几天就是“不靠谱”的网络把他的喜事公之于众。当日说起择偶话题,王志文有一番特别浪漫的表述:“我就是想找一个无论多晚了,我都能推醒她,然后对她说‘我们聊聊天可以吗’,她又不会拒绝我的人。”想来即将在明日(4月1日)与他共同迈进结婚殿堂的昔日名模陈坚红,定是符合他“灵魂伴侣”的要求。

  在《宽恕》中出演一个好丈夫和好父亲,王志文特别对记者讲起剧中扮演他女儿的小演员:“她太可爱了,简直就是天生的秀兰·邓波儿。我和许晴虽然不是她爹妈,但我们也是特别喜欢她。”记者问其是不是特别喜欢孩子,王志文更是话匣大开:“一个都不够,只要是优生优育的,我特别想有好几个孩子,只是可能会违反国家政策……”有消息称目前陈坚红已经身怀有孕,王志文的父爱很快就有机会散发给自己的宝宝了。 (林娜)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