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周杰伦、那英、范冰冰带头演艺界捐款赈灾(图)

2008年05月15日 14:2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周杰伦



周迅

  汶川大地震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演艺界也不例外。为灾区人民捐款、献血以及做其他一切能做的事,已经成了所有人的“头条通告”。就像昨天来京宣传电影《我们这一家》的台湾导演张艾嘉说的那样:我们要团结。

  -台湾同胞

  周杰伦 捐款50万

  周杰伦经纪公司杰威尔音乐秋珍表示,周杰伦5月12日晚得知四川地震后,妈妈就帮她捐出第一笔善款220万新台币,约55万元人民币,并通过内地经纪公司巨石音乐转交中国红十字会,同时周杰伦还写上鼓励灾民渡过难关的文字。这只是周杰伦的第一笔捐款,他还会陆续捐款协助赈灾。至于即将举行的重庆演唱会,周杰伦昨日表示希望延期,毕竟现在灾区人民还很危险,现在歌舞升平有些不合适,不过演唱会主办方还在评估,是否真的要延后还在和经纪公司商讨中。

  张艾嘉 看电影献爱心

  ●“我们要让专业的救援团队顺利工作,不要盲目到灾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混乱和损失。灾民们一定要稳定情绪,在救援场所里一定要团结,不要彼此之间发生冲突,这在台湾是有经验教训的。

  你知道吗,我在飞机上都不敢看报纸,做妈妈的看到小孩子们遭受灾难会特别难受。对于灾难我只能说,天灾无法抵挡,人祸可以少做。这个世界一直都不安静,环保、扶贫、救灾,这些工作永远做不完,我呼吁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紧急抢救只是一时让灾民脱离危险,灾民因地震受伤的心灵则需要长时间的关怀,这需要我们不断的努力和政府科学的方法。我希望心理医生多多关心灾民,我希望艺人在地震完全平息后多到现场,而且要每隔半年或一年前往当地关心灾民,多听听他们的心声。”

  昨日来京宣传《我们这一家》的台湾导演张艾嘉说,她会和公司一起商量不仅要捐款,还要在适当时候前往灾区。巧合的是,台湾“9·21”大地震时张艾嘉在宣传她的《20,30,40》,当时她立马停止所有宣传工作,赶赴台湾灾区慰问受灾群众。

  《我们这一家》发行方保利博纳决定,5月23日影片全面上映后,每卖出一张电影票将拿出一元钱通过成龙英皇基金会,转交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献给灾区人民。

  -团结一心

  那英 捐款20万

  ●没什么好说的,这是我应该做的。

  范冰冰 捐款20万

  ●“短信捐款的数额无论大小都会为灾区人民送去最实际的帮助,希望自己的实际行动能够带动更多的人为救灾出力。”

  四川汶川县遭受地震破坏时,范冰冰正在四川为中国扶贫基金会拍摄宣传片。目前,她已经决定以范冰冰工作室的名义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款20万元。此外,专门为灾区人民设立的手机短信通道———范冰冰爱心基金也即将开通,届时,范冰冰的粉丝以及全国心系灾区的人都可以通过发送短信的方式为灾区人民捐款。

  黄晓明 捐款15万

  ●灾区人民正在经受着莫大的苦难,全体演艺界人士都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冯小刚 捐款10万

  ●我前天到香港的飞机刚落地,就听刘德华他们讲四川遭灾了,心里特别难过,立马打电话给北京的助理了解情况,当时便合计捐款,我和徐帆两人捐款10万。虽然我在四川没有太多亲朋好友,但我觉得中国人民都是我的亲友,捐款是我的一点心意。

  周迅 捐款10万

  ●捐款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每个人都要团结起来,努力帮助灾民,保护好我们的地球。

  赵薇 捐款10万

  ●四川人民受的苦,让远在千里之外的我内心焦灼,不知道怎样才能让他们的悲痛变得少一点,一点点钱财算不了什么,只是希望每个人都把爱心送到那里。

  张纪中 捐款10万

  张纪中本应于昨日前往福州宣传《鹿鼎记》开播,但是在得知地震灾难消息之后,他临时取消了这一行程,并向灾区捐款10万元人民币。在捐款之后,他赶往正在拍摄的《兵圣》剧组,动员《兵圣》剧组相关主创为灾区捐款出力。而新版《西游记》已经暂停手中工作,忙于为灾区捐款。

  -川籍明星

  田亮 捐款10万

  ●我的父母、姐姐都在重庆。姐姐住在21层的高楼里,地震发生时她的小儿子在睡觉。她家里的吊灯都晃掉了,摆放的东西都掉到地上了。她抱着儿子从21层楼梯跑出来,孩子一路大哭。总的来说,家人有惊无险。

  谭维维 捐款10万

  ●“一路上随处可见垮塌的山石和正在抢修的武警,非常受震动。”

  歌手谭维维于13日凌晨去血站献血后,又与同事一起,准备了整整一吉普车的救灾物品,驱车前往都江堰。之后,她又捐款10万。

  李六乙 义演一场

  ●“听说有些人想到外地投奔,我感觉这样过于恐慌了,虽然震级和当年唐山地震接近,但现代化程度比当年好很多,没必要过于恐慌。”

  话剧导演李六乙的亲戚朋友都在绵阳,得知他们很安全后才踏实了许多。由李六乙任艺术总监的话剧《市井三国》将于21日在海淀剧院演出,届时当天的所有收入都将捐献给灾区人民。

  -文化名人

  于丹 捐款10万

  ●“自己上课时就哭起来了,心里真难受。”

  13日,于丹在央视录制节目的间隙,电话通知助手祝安顺赶紧给灾区捐助10万元。

  易中天 捐款8万

  ●“出国前夕,惊闻地震,欲哭无泪,悲痛莫名。我已委托家人将《成都方式》一书税后稿酬8万元全部捐往灾区,愿灾区人民早离苦海,中华大地早得安宁!”

  易中天于13日上午11点在首都机场飞赴韩国之前用短信告知家人并在博客上发布了此信息。

  郎朗 捐款8万

  ●“虽然自己没有在灾区,但是不代表自己的心没有跟灾区人民在一起。”

  刚刚参加完自传首发式的郎朗向全国演艺界人士发出倡议书,建议同行们“为灾区人民做点自己应做的事情。”并率先宣布捐款8万元。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杨林 刘玮 解宏乾 天蓝 姜妍

  张弘 贾维 勾伊娜 实习记者 荣慧子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王嘉宁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