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邵逸夫捐1亿创演艺圈记录 李连杰明天进入灾区

2008年05月16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15日,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举行“5.12四川地震救助情况通报会”,李连杰本人亲自出席。该基金在地震发生后三天的时间里筹集善款人民币2405万元。5月17日,李连杰将与第一批救灾物资一同飞往成都,将物资送到当地红十字会,下发给灾区。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2001年5月30日,香港九龙香格里拉酒店,香港影视巨人邵逸夫。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6日电 四川大地震死伤严重,唤起两岸三地人民的爱心。演艺界有钱捐钱,香港无线电视(TVB)行政主席邵逸夫昨捐出1亿元港币,创下目前演艺圈最高纪录;李连杰发起的“壹基金”已募得3千万元人民币,明天他将深入四川灾区,亲自运送30部货车的物资。

  据台湾媒体报道,李连杰发起的壹基金,在地震发生隔早先捐出100万元人民币赈灾,昨他出席北京“5.12四川地震救助情况通报会”时表示,至昨已累积3千万元人民币,将专款专用赈灾,明天他将乘专机到灾区,押车运送水、食物、医疗用品和帐篷等物资到灾情严重区域,壹基金主席周惟彦昨说李连杰“不担心危险,认为救灾救人比较重要”。

  随即也要赴灾区的还有何润东、陈怡蓉、游鸿明等,他们19日先至重庆进行募款,再运送2500双鞋、2000件衣服、1000双袜子和食物、棉被等到救护站。莫文蔚前天说已接触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随时可到灾区协助。

   两岸三地艺人捐钱十分踊跃,前天成龙和英皇主席杨受成共捐约一千万人民币,昨年届百岁的邵逸夫有感灾区学校遭破坏、师生伤亡惨重,向教育部表示捐款约1亿元港币。成龙还在博客以VCR号召:“呼吁所有的中华儿女们帮助灾区同胞度过难关,奉献我们的爱心。”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