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成龙、宋祖英、于文华等献歌为灾区人民祈福(图)

2008年05月22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成龙、宋祖英、于文华。(左起)

  中新网5月22日电 5.12四川大地震发生后,牵动了无数中华儿女的心。娱乐圈的明星们除了第一时间祈福献血捐款之外,还积极参与录制多首抗震救灾歌曲。其中一些抗震救灾歌曲,更是已经成为我们耳熟能详的旋律,成为感动我们心灵深处的声音。

  成龙——《生死不离》

  “生死不离,全世界都被沉寂,痛苦也不哭泣,爱是你的传奇,彩虹在风雨后升起;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血脉能创造奇迹,你一丝希望是我全部的动力……”当汶川大地震之后,这首由成龙首唱的抗震救灾歌曲第一时间迅速地通过中央电视台传遍了神州大地。成龙当时录制这首歌曲时曾感动涕零:“我已经为灾区捐了1千万元了,不过我在想,还有什么能做的?只要能为灾区出一份力,只要告诉我唱这首歌能够鼓舞抗震的士气,我放下手头所有的工作也一定要唱好它!”

  宋祖英——《与你同在》

  “你不要颤抖,你不会孤单,有我们风雨兼程来到你身边。就是远在天涯海角的陌生人们,也在把你挂念,昼夜难眠……”著名歌唱家宋祖英真情演绎的这首《与你同在》,给灾区的广大群众送去了心灵的慰籍和战胜困难的信息。歌声中真挚的情感、肺腑的语言,感动了亿万同胞的心。

  于文华——《大爱无言》、《与爱同行》

  著名歌唱家于文华携手四川电视台率先推出了第一部抗震救灾公益音乐电视《大爱无言》,而她另一首抗震救灾歌曲《与爱同行》的拍摄工作已经完成。于文华的这两首作品得到了网友们的积极传播,在震后第二天,就有网友连夜赶制出了《与爱同行》的音乐电视和卡拉OK版本,网友们在纷纷感叹作品感人之余,更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爱心和对抗震救灾胜利的信心!

  群星——《承诺》

  震后第三天,众星就分别在京港录制了这首歌曲。一天之内,成龙、刘德华、陈奕迅、谭咏麟、曾志伟、冯小刚、孙楠、周迅、张国立等港台内地上百位明星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到《承诺》的录制活动中。该歌曲曲调取自Beyond乐队的《海阔天空》,歌词由刘德华完成,成龙担任内地的音乐监制,而香港的音乐监制则由刘德华和陈奕迅担任。

  群星——《相信爱》

  这是汶川大地震后第一首由数百名明星赶录出来的抗震救灾歌曲。参与录制的歌手有那英、韩红、满文军、张靓颖、谭晶、任静/付笛声、刘璇、羽泉、水木年华、柯以敏等等,他们用歌声为灾区群众送去深深的祈祷和祝福。

  群星——《因为爱》

  湖南卫视众主持人和留在长沙彩排的舞动奇迹众明星们连夜赶制了充满爱心的歌曲《因为爱》,希望为遭遇此次空前地震灾害的灾区群众送去一份温暖之情。他们都表示会以各种方式向灾区献爱心,并呼吁各界齐心协力,共度难关。

  抗震救灾歌曲为爱集结

  除了上述五首歌曲,在震后这短短的十天内,还涌现出了很多首优秀的抗震救灾歌曲,明星和歌曲可谓是为爱“集结”了。

  群星:《我们众志成城》、《爱心中国 我们在一起》、《我们心在一起》、《我们有爱》、《爱在你身边》、《我们中国人》、《震不碎的心》、《爱把爱传递》、《你身边还有我们》、《给你我的力量》、《心心相连》、《爱在每个人心中传递》、《一起飞》等。

  个人:《人间真情》(李丹阳)、《和你一样》(李宇春)、《一起拥有爱》(李小璐)《中国英雄》(谭维维、艾梦萌、张亚飞)、《爱与希望》(林俊杰)、《相信》(小柯)、《We are together》(苏醒)、《壮志在我胸》(王宝强)等。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