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为明星慈善义举叫好 盼打场爱心持久战

2008年05月22日 14:19 来源:北京日报

  面对汶川地震带来的灾难,演艺界明星们空前团结,积极为抗震救灾奔走呼吁,受到社会的肯定。除了慷慨解囊,参与各种赈灾义演,这次一部分明星身体力行,不约而同地为受灾群众做些哪怕平凡但实实在在的事情。他们抛掉了平时头上的光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一份爱心。成龙、李连杰、孙楠、黄晓明、韩红等明星各自组织救援小分队赶往灾区,他们加入普通志愿者的队伍,亲自运送物资、安慰灾区群众。对于这样的慈善行动,我们应该叫好。

  相比于以往的赈灾行动,这次演艺明星们用更多的方式来传达自己的爱心。不再只是捐款,不再只是站在舞台上高呼口号,不再对灾情作壁上观,明星们亲赴灾区的做法,具有积极的社会意义。正如李连杰所做的,他去灾区只想成为一个普通志愿者去扛大米、搬帐篷,没有任何功夫巨星的架子。此时他的形象比银幕上更为真实感人,更能受到大家尊重。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明星们发挥出更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动员人们参与到赈灾中去。

  演艺明星平时出入名利场,此时深入灾区感受真实的悲痛与苦难、人间温暖,这对明星们本身也是一次难得的精神陶冶。不需要粉饰,不需要矫揉造作,难道这不比任何演技来得更为真切?耳闻目睹周围的环境,明星们也能从中提升自己的情感,有益于增强艺术表演能力。事实上,很多经典动人的作品都是在历经大灾难后才出现的。同时,灾区群众切实感受到明星的关怀,也能减少失去家园的创痛,心理上不至于那么孤独无助,能尽快从受灾的阴影中摆脱出来。

  人不分高低贵贱,对困难中的人伸出援助之手,作为一个公民,这应在情理之中。透过明星的赈灾活动,我们看到了现代公民社会责任和义务的具体体现。

  此外,希望明星们不要把赴灾区视为一时的情感冲动,更要有长期关注灾区重建的爱心;不要走马观花,而要善始善终,打好爱心行动的持久战。

  周南焱

  

编辑:程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