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募款、义演、做善事 梳理中国演艺界赈灾地图

2008年05月23日 15: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成龙在探望灾民



黄晓明运送物资途中小憩

  当灾难来临之际,演艺界人士紧急行动。他们募善款、办义演、做善事,心系灾区同胞。这一段时期内,神州大地到处都回响着这种爱的声音。本版只能挂一漏万,且做个粗疏的梳理。

  对于受灾同胞,我们想说:

  不抛弃,不放弃,我们本是一体!

  我们不会被灾难压垮,我们一定能够重建家园!

  ——编者

  【北京】音乐界为赈灾义演、募捐

  5月14日晚,“万众一心、抗震救灾——首都音乐家慈善义演音乐会”在解放军歌剧院举行。中国古典音乐界顶尖的艺术家郎朗、吕思清等纷纷到场献艺。据统计,当晚总共筹集善款1175.38万元,艺术家们除了献艺呼吁之外,也捐得款项11.8万元。

  15日,中央民族乐团音乐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14日首演当晚改为赈灾义演,票房收入通过文化部转捐给四川地震灾区。

  【上海】东方卫视推4台大型赈灾主题晚会

  东方卫视举办4台大型赈灾主题晚会,分别是:“希望工程百位明星赈灾义演”、“血脉相连、众志成城——上海市社会各界赈灾文艺晚会”、“加油!2008特别节目——紧急救灾总动员”以及由传媒集团制作、凤凰卫视知名主持人参与奉献爱心的赈灾晚会,已募得捐款逾亿元。

  此外,上海的多家演出院团和场馆都不约而同地为震区举行了赈灾义演和捐款活动。除了剧场和演出团体捐出义演的票房收入,不少演员也表示将捐出义演场次的演出报酬。 

  【青海】外籍音乐家义演募捐

  5月18日,“天佑中华情系灾区——为四川地震灾区赈灾义演”在西宁市中心广场举行。来华巡演的美国“纽丝德”三重奏的3位演奏家,在了解到四川地震灾情后主动提出举行赈灾义演,表达对灾区人民的问候,并提出募捐倡议。当晚,现场近千名西宁市民参加了募捐活动。

  【安徽】情系巴蜀 爱心同行

  5月17日晚,“情系巴蜀爱心同行”活动在黄山市体育馆举行,共向灾区捐款1896.17万元。

  文艺工作者情系灾区,创作了一首诗歌《在一起》,深情表达了安徽人民对灾区人民的浓浓关爱,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浙江】火炬手点燃的关爱

  5月18日上午,奥运火炬接力杭州站的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在结束仪式上,吴小璇代表208名火炬手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50多万元。截至17日下午,整个杭州市向地震灾区捐款累计已超2亿元。

  随后,杭州市的大型赈灾募捐演出活动“传递圣火 奉献关爱”随即举行。杭州希望通过此次火炬传递的契机,发动更多力量为四川灾区伸出援助之手,体现杭州全体人民对灾区的真心、真情、真爱。

  【湖南】4台晚会“爱心总动员”

  5月15日-18日,湖南卫视联合湖南经视连续四天推出的大型赈灾特别节目,分别以“我们都是一家人”、“真情相守、共度时艰”、“用心拥抱 坚强同行”、“给地震孤儿一个家”为主题,呼吁社会关注灾区,共为灾区筹到捐款上亿元。

  湖南卫视已经紧急暂停“舞动奇迹”、“快乐大本营”等节目的播出,全线加大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新闻报道分量。“真情”、“以一敌百”等栏目也从各自角度出发,制作本次抗震救灾的特别节目。

  【香港】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

  “我要你重获原来的生活,认定了这一辈子的承诺……”一首《承诺》道出了香港市民的心声,也拉开了5月17日晚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大型义演的序幕。此次活动共筹得善款2.2亿港元。

  义演上,香港知名艺人纷纷上场。他们身穿印有“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字样的白色背心,呼吁市民踊跃向灾区捐款。

  香港演艺人协会名誉会长曾志伟说:“我们想通过义演告诉灾区同胞,对你们遭受的灾难和痛苦我们也深感哀痛,但你们不孤独,香港人的心和灾区同胞的心连在一起。”

  【台湾】“把爱传出去”

  5月18日晚,台湾演艺界、传媒界和台湾红十字组织也在台北举办“把爱传出去”的筹款晚会,并表达台湾同胞希望帮助灾民减轻痛苦和重建家园的愿望,共募得善款2.2亿多元新台币。

  晚会现场开放了120余条电话线路以接受民众捐款,上百位知名艺人及演艺团体参与了演出或作为志愿者接听了捐款电话。大量民众和企业对晚会的募捐号召报以热情回应,捐款电话不断打进晚会现场。

  15日,30多位台湾艺人共同录制抗灾歌曲《震不碎的心》,用歌声表达对受灾同胞的关怀和慰问。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