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王宝强夜探“小三多” 鼓励他:不抛弃,不放弃

2008年05月28日 10:00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5月10日,“微笑北京 奥运先锋”2008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开幕式在北京举行。此项活动以公益电影文化活动为载体,旨在传播优秀的电影文化,提高青少年文化素养。王宝强在现场为观众献歌。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许班长……”广元市木鱼镇5名女生一直喊着“许三多”等来了解放军救援;一名从废墟里抢救出的小孩最大的愿望是“想见许三多叔叔”……在此次震灾中,不少压在废墟下的孩子凭着“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坚持至获救。孩子们的可爱,孩子们的坚强,令“许三多”王宝强十分感动。前晚11点过,王宝强悄然出现在华西医院住院部。“呀!许三多来了!”王宝强的到来,让孩子们在兴奋之余减轻了些许病痛。

  此次王宝强入川,先是跟随中国扶贫基金会前往都江堰和绵竹等地看望灾区的孩子。在回来的路上,王宝强若有所思地告诉本报记者,他很想看看住在医院的孩子,因为“他们更需要鼓励”。于是,记者带王宝强去了之前记者做志愿者的华西医院。23时17分,王宝强到达华西医院住院部,没有提前通知,王宝强轻轻走进了最爱“许三多”的郑浩的病房,“郑浩,看谁来看你了?”正在读《中国历史100问》的郑浩慢慢抬头,随即“呀”的一声,眼睛直愣愣地盯着王宝强,“许三多?我不是在做梦吧?”王宝强点点头,“我是许三多,我来看看你。”一脸惊讶的郑浩不知所措。

  之后,王宝强坐在郑浩床边,“你一定要坚强,不抛弃,不放弃,一切都会好的。”接着,王宝强在剧照以及郑浩的《中国历史100问》的扉页签上了“不抛弃不放弃,一定要坚强”等话语。因怕影响其他病人休息,王宝强很快离开了病房。临走前,王宝强对郑浩说:“你好好休息,安心养病,有机会我会再来看你。回去后我会把《士兵突击》的碟寄给你。有什么事随时联系我。”

  郑浩是绵竹市富新二小五年级的学生。5月12日下午地震时,他正准备上美术课,三层楼的教学楼顷刻倒塌,埋在废墟中的郑浩一直用他崇拜的“许三多”的那股子永不放弃,永远坚持的执着劲鼓励自己,最终被消防官兵救出,连夜送往双流县第二人民医院,因伤势较重,不久转到了华西医院。了解他被救过程的人,都亲切地称他“小三多”。

  郑浩喜欢看电视剧,最喜欢看的就是《士兵突击》,“我看了好几遍,最喜欢许三多、袁朗和高城。”他怯怯地问:“姐姐,我可以跟他们说话吗?能要他们的签名吗?”记者当即满足他的愿望,连线袁朗和高城扮演者段奕宏、张国强,电话那头满是演员的鼓励。郑浩的妈妈开心地说:“今天是他住院后说话最多的一次,也是笑得最多的一次。”而让小郑浩更喜出望外的是,第二天他最喜欢的“许三多”叔叔竟悄然出现在他的病床前,并亲口鼓励他“不抛弃不放弃”!记者 何佳穗 摄影报道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