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李亚鹏王菲夫妇与灾区儿童共度端午

2008年06月06日 14:4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1月11日晚,世界华人慈善夜活动暨“百事万众偶像”第二届中国国国际广告模特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颁奖仪式,该赛历经一年,由中国各地30多个赛区万名参赛选手中最后选拔出的10位男女选手参加了角逐。图为中国演艺明星李亚鹏出席中国国国际广告模特大赛中国区总决赛颁奖典礼。 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此次地震灾难面前,李亚鹏王菲夫妇的慷慨之举备受关注,先是王菲为赈灾义演站台“复出”,并捐出100万元善款,而后又以嫣然天使基金的名义向灾区儿童提供500万元的援助。“六一”儿童节,李亚鹏携妻女前往北京某医院,探望在地震中受伤的灾区儿童,并提出了“汶川新家庭”的助养计划。昨晚,鹏菲夫妇低调抵沪,将开始实施他们在全国范围的助养计划。今天下午,李亚鹏一家将先奔赴杭州的浙江省儿童医院,与正在那里接受治疗的灾区儿童欢度端午节。

  对于助养计划,鹏菲夫妇考虑得很长远,他们表示希望利用自己的影响力一边向社会征集资助方,一边寻找符合条件的助养对象,然后由“嫣然天使基金”为双方牵线。李亚鹏透露,目前提出助养意愿的人非常多,但令他们担忧的是这样的助养方式能否长期坚持。“参加助养不是凭热情,得深思熟虑。一旦决定,就很可能是一个十年,甚至十几年的责任。”

  据了解,在首批提出助养的社会人士中有不少圈内明星,显然要满足孩子们的生活需求并不是问题,但李亚鹏却很慎重,“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普通家庭积极参与进来,我们不是要给孩子一个奢华的生活,而是给他们一个正常的生活。”李亚鹏说,只要是通过嫣然基金组合成的“新家庭”,双方都将签订一个备忘录,定期公布孩子们的助养情况。如果将来助养家庭发生了意外无法继续的话,嫣然基金将提供后续的助养资金,或帮助他们找到一个新家。

  作者: 李佳杰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