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国航承认机械故障导致航班延误 王姬表示满意

2008年06月20日 11:17 来源:新闻午报  发表评论

  王姬的智障儿子被国航“拒载”而引发的纠纷,日前有望解决。据悉,国航日前安排了王姬的母亲和儿子乘坐班机回国。

  王姬对国航的服务态度表示满意,但希望国航澄清因为其子导致前次航班延误的说法。对此,国航方面承认,飞机出现机械故障也是晚点的一个原因。

  事件回放

  6月12日,正在京参加某电视剧拍摄的王姬在接受媒体探班时,讲述了自己患先天性智障的儿子在本月9日乘坐从洛杉矶飞往北京的国航CA904航班时被机长赶下飞机的经历,并表示不满。之后,国航发表公开信,认为当天机长采取的行动是对孩子安全负责,也是对其他旅客负责,并有法律依据。6月15日,国航安排王姬的母亲与儿子再次乘坐国航的班机抵达北京。王姬对国航这次空乘服务表示满意。

  分歧聚焦

    “拒载”原因

  不过事情并没有随王姬的儿子抵京结束,双方就王姬智障儿子被赶下飞机的原因存在较大分歧。王姬的母亲通过一封公开信描述了她和外孙被赶下国航的经过。公开信称,王姬的儿子因为好奇,去动了一下挂在商务舱前面的一个布帘。之后,国航的一名地勤人员查问孩子的情况。在得知孩子是智障儿童后,地勤人员要求王姬的母亲与儿子去经济舱。但当他俩一边随人流走向经济舱最后一排的座位时,一地勤人员又告知他们,机长讲不让他们坐这班飞机,要求他们下飞机。

  对于王姬及其母亲的讲述,国航一位工作人员通过博客予以反驳:“我了解到的事情和王姬女士的说法有些不同。这次主要是王姬女士的儿子情绪失控,一直在飞机上大吵大闹,机长出于安全的考虑再作出禁止他乘机的决定,这也是为了防止起飞后他继续情绪不稳定。”

  延误原因

  据了解,国航9日当天的CA904航班原定是凌晨1点40起飞,但最终到5点左右才起飞。对此,一名自称与王姬儿子一起乘坐当日航班回京的网友指出,因为王姬的儿子,导致了该航班延误了三个多小时。而国航在其公开信中也表示:“(王姬的)孩子始终处于高度紧张状态……航班始终无法关闭舱门进入起飞程序,影响到飞行安全、正点。”

  对此,王姬表示异议,并再次与国航沟通,认为这种说法让人误解是因为她的儿子使飞机晚点三个小时,希望国航予以澄清。王姬透露,国航认为当时飞机已经广播机械有故障,所以不应作此摸棱两可的说法,使人误解。

  王姬

    澄清延误原因不再追究

  记者昨天获悉,国航有关负责人郝女士日前向媒体公开承认,当日孩子虽然在关舱时间前下机,但寻找托运行李等后续问题使得时间略有耽误。而在王姬母亲与儿子下机后,飞机又出现了机械故障,所以晚点。此时,空乘人员已通过广播将此事告知所有乘客。

  对于国航这样的澄清是否满意,王姬经纪人潘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对国航的服务是认可的,现在王姬最主要的是希望他们能够澄清航班延误的原因——明明是他们自己机械故障,不应归咎于孩子身上。今天我看到他们承认了航班延误是机械故障,希望这件事可以就此告一段落。”记者|茅中元|文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