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李湘前夫李厚霖组建“新家庭” 赈灾捐了2000万

2008年06月24日 10:1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李厚霖一直是个有争议的人物,当年和李湘的一场豪华婚礼,让他在娱乐江湖“娱名远扬”。出名后他的负面新闻也随之而来,甚至被人骂成是“假富豪”,一度“声名狼藉”。汶川大地震后,李厚霖马上以个人名义捐款2000万元,并身体力行大做善事,一系列的慈善举动,赢得了人们尊敬的同时,也间接击碎了他“假富豪”的传言。

  地震后

  他组建“新家庭”

  5月19日,李厚霖接到好友、主持人李静的求救电话,请他发动北京所有的关系,为三个在绵阳解放军520医院抢救的灾区孩子寻找救命的人血清蛋白。李厚霖当即放下手头所有工作,开始为三个孩子奔波。很快,血清蛋白送到了绵阳医院,孩子得救了。

  接下来,李厚霖与好友李亚鹏、王菲夫妇发起了“汶川新家庭”计划,他把第一个援助对象锁定为他曾救过的那三个孩子中的14岁初中生蒲虹学。5月底,李厚霖和姐姐一家三口来到绵阳,来到他的新“女儿”的病房,为蒲虹学带去一个红色的“奥运福娃”欢欢和励志儿童书籍,细心的李厚霖还专门为蒲虹学做了一个刻有她名字的金牌,他告诉蒲虹学,虽然她失去了双腿,但她依然是勇敢世界里的冠军。

  李厚霖组建的“I Do儿童救助基金”,目前已经成为地震后有名的慈善基金会,该基金将出资为此次地震中的伤残儿童建一个康复治疗中心。

  2000万

  母亲支持他做善事

  6月12日, 作为国内有名的珠宝商,李厚霖在长沙又开了一家分店。但李厚霖出席完开幕式后,没有在长沙停留,就匆匆走了。有人戏谑,他是怕遇见曾经的岳母。对于外界以往对他的一些传闻,李厚霖却不以为意。“我做慈善其实也是为我的母亲而做。”

  李厚霖出生在河北,父亲是军人。小时侯李厚霖的家庭条件并不好,“很多同学的生活条件都比我家好。那时的我就在心中许下愿望,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父母的生活,这成了我的一个追求。”

  现在,通过多年的努力,李厚霖儿时的这一愿望早已实现。由李厚霖创建的恒信钻石发展势头迅猛,他可以很好地报答母亲了。汶川大地震后,李厚霖母亲在电视中看到了灾区的画面,老人家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泪。晚上李厚霖回到家里时,她特意找到儿子说:“灾区的孩子太可怜了,家没了,亲人也没了,那么多孤儿,以后可怎么过呀。咱们捐多少钱都不算多,这是回报社会最好的机会。儿子,你去做吧,妈支持你。”正是在母亲这种教诲下,李厚霖毅然作出了个人向灾区捐款2000万元的决定。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