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艾米患肺气肿 继续吸毒将终身残疾或三月内死掉

2008年06月25日 10:16 发表评论



一个“吸”字,害了这位天才歌手。

  婆婆对艾米·怀恩豪斯的言行举止早已无法接受:“她的生活完全失控了,她让自己成为了人们眼中最大的笑话,我希望儿子能够和她离婚。”

  这个世界永远有癫女人,就像小甜甜,就像帕里斯·希尔顿?但现在,No!人们关注的是今年的格莱美大赢家艾米·怀恩豪斯(AmyWinehouse)。她是新一代癫后。

  艾米刚出道时,是个不折不扣的音乐人,在新一代的流行女歌手当中,她的嗓音独一无二,乐评人们当时都像发现了一一颗珍珠,拿这个能写能唱的英国姑娘与爵士名伶埃拉·菲茨杰拉德相提并论。但她去年爆出吸毒过量的丑闻,继而连续自毁,频繁进出戒毒所,她和丈夫又官司缠缠身,而在上周,她被确诊得了肺气肿……艾米·怀恩豪斯的生活,就如同她歌中唱的那样:“是个大麻烦。”艾米,或许会成为名利场中的又一个反面典型。

  英国“毒后”又有了新麻烦———近日,艾米·怀恩豪斯的父亲米奇接受英国《星期日镜报》专访时透露,艾米正被一种致命的肺部疾病———肺气肿困扰,如果她还不戒掉强效可卡因的话,可能要坐上轮椅,依赖呼吸机,甚至可能丧命。

  病前:眼睛一直斜视

  艾米咳嗽了整整一周。憔悴的米奇告诉记者,看到女儿情况的恶化使他想起自己78岁、患肺癌的妈妈死前如何在靠着吸气器挣扎着呼吸。米奇说:“想到这就是我美丽的、年方24岁的女儿的人生,我真难受。要是毒品对她来说比正常的呼吸更重要的话,那她就继续吧。”

  意识到艾米的身体发出“警告信号”,缘于上周日的家庭聚会。当时家庭午餐时,米奇注意到艾米的眼睛有点斜视,这是重病的前兆。周一凌晨4点,他把已在伦敦北部卡姆登寓所中狂咳了好一阵的艾米用车子送到医院,她在过去的一年里已经两次突然病发,包括去年8月因大剂量使用毒品而入院。

  米奇说:“她那天只挑了餐前小吃和沙拉,眼睛一直斜视,我告诉她上次她病情突发是怎样一个状况,我甚至打电话告诉她的经纪人雷蒙德。但艾米置若罔闻,说她头疼。但第二天就发病了。”

  确诊:不是癌,是肺气肿

  与前两次发病入院不同,这次艾米愿意就医,父亲把她安置在车后座送她入院,“她没怎么说话,我从镜子里看到她睡着了。”医生做了检查,确定她不需要任何急救措施,直接给她打点滴,她已经脱水了。她说:“别担心我,爸爸。我现在知道我该停止吸毒了‘。在医院时,我们发现她其实已经48小时没合眼了。我们只能推测她在那期间一直吸毒。”

  米奇说,在伦敦的私立医院做扫描时,艾米被发现胸部有一不明肿块,“扫描结果显示不是癌,她的血液中也没有癌细胞的踪迹。但可能需要再次检查,有一种癌是需要做活体检查的,如果他们需要切下一部分肺下来,那将是一个很大而且极痛苦的手术,也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

  由肺气肿引起的肺部损伤是无法还原的,而且可能导致一些患者成为供氧设备的依赖者,艾米有可能成为其中一员,更可怕的是,她面临着失去生命的危险。米奇说:“艾米现在做了医学书上的每一项扫描———脑部的,肺部的,心脏的。她每天都要测量心率。她入院时,心跳也不正常的。我拿起听诊器听她的心跳,乱七八糟的。”

  “由于吸食烈性可卡因和香烟,她的肺已经完全被黏住了。结核和阴影围绕着胸腔。她的肺容量只有常人的70%.她的肺气肿还在初期阶段,但如果发展到下个月———他们为她描绘了一幅很生动的画面:她像个老人一样坐着,脸上套了一个面具,费力地呼吸。”

  拯救行动1:把毒源截住

  艾米目前被护士24小时看护着,将继续在医院住一周,但一旦她觉得好些,依她的性格,会尽快离开医院,并将直接回到她往常的生活方式,这是米奇最忧心的。

  无奈之下,米奇打电话给艾米的毒品卖主和有毒品嗜好的朋友,包括她的前摇滚男友,要他们和她保持距离。他说:“我正在和那些买主谈,如果他们正在供应烈性毒品给艾米,那他们必须承担责任。如果她周围的人都吸毒,那她还有什么希望呢?”

  看着女儿在死亡的边缘徘徊,米奇无比忧心,他说:“她现在重了些,皮肤也洁净了,神志清醒,她是我美丽的艾米。当她在我车后座的时候,我看到她既担心又害怕。由她自己决定,如果她想在3个月里死掉,那她就出院继续吸毒吧。”

  拯救行动2:用爱情支撑

  艾米的生活如此混乱,米奇认为她的丈夫布雷克·菲尔德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米奇拜访过艾米的丈夫布雷克·菲尔德,26岁的他三进监狱,这次在重伤服罪和密谋阻碍司法后等着被判刑。布雷克现在每天都打电话给艾米“帮她保持坚强”。

  米奇说,布雷克已向他道歉:“因为他使艾米沉溺毒品,并说他将帮她改正。”

  拯救行动3:用音乐唤醒

  除了婚姻,米奇知道女儿唯一能指望的就是音乐,所以米奇希望艾米能被允许在本周末的Glastonbury音乐节上演出,因为他相信唱歌能拯救她的生命。他说:“如果她最近没有在墨西哥和葡萄牙作秀,她可能现在就已经死了。当她必须作秀时她控制了毒品的使用。”当她没什么活动时,就是问题真正开始出现的时候。

  过去·少年得志

  2003年,艾米·怀恩豪斯推出首张大碟《Frank》,冲上英国金曲榜Top10位置,创下白金销量,入选Echoes“英国年度最佳灵魂乐专辑”。

  在今年2月举行的第50届格莱美颁奖礼上,她凭借唱片《Rehab》获得了“最佳流行女歌手”、“最佳流行专辑”等5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

  现在·乱七八糟

  艾米·怀恩豪斯的手臂上除了文身,经常会有形状像烟头一样的新烫伤。

  去年,艾米吸毒的录像被公布在《太阳报》网站,艾米吸毒前坦承吞了6颗类似镇定剂的药丸来缓和不稳定的情绪。

  去年8月,她因吸毒过量加之酗酒导致体力不支,被送进重症监护室。

  揭秘·新专辑阴郁

  艾米·怀恩豪斯即将出炉的最新专辑被事先听过的乐评人形容为“

  异常黑暗、阴郁“,很多歌曲的主题都围绕死亡。艾米在生活中感到史无前例的消沉、低落,这种情绪在她为新专辑创作的歌曲中很有体现。乐评人说:”新专辑将比之前的任何歌曲都要来得更黑暗。“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