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白岩松一个红薯追到娇妻 "家庭教育"成就名嘴

2008年07月10日 09:10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6月25日,由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形象代言人、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倡仪发起的“1+1心联行动”在北京举行媒体说明会。中新社发 潘旭临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家喻户晓的央视名嘴白岩松,有“国内最好的新闻主持人”之称,但私人生活却相当低调,曾声称从不接受工作以外的采访,但日前接受三联生活周刊采访的他,却首次曝光了自己的家庭生活,大赞娇妻对自己事业的默默扶持,圈中人都笑说:“白岩松用一个红薯就追到了娇妻。”

  雨中巧遇爱人

  作为央视《新闻周刊》、《新闻1+1》的王牌主持人,白岩松对新闻的敏感已成为众多新闻记者主持人学习的榜样。接受三联周刊采访时,白岩松非常感激妻子将自己打造成了知名主持人。

  白岩松告诉记者,大学毕业后,他在《中国广播报》当记者,就这样结识了妻子朱宏钧:那是1990年。一天,白岩松撑着伞从单位出来,沿着林阴小道往外走,突然,他的眼睛定格在前面的一幅画面上:一个女孩撑着一把花伞,袅袅婷婷地往单位走。第二天,白岩松从同事那里得知,昨天雨中巧遇的美丽女孩叫朱宏钧,来自江南水乡,从北京一所名牌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分到电台来做编辑。

  1993年,中央电视台推出《东方时空》,白岩松跑去兼职做策划。制片人见他思维敏捷、语言犀利,便让他试试做主持人。第一次出镜时,栏目组要白岩松自己找衣服。那时的他连一套像样的西装都没有,朱宏钧赶紧从朋友那里帮他借了一套高级西装,解了燃眉之急。

  一个红薯追妻

  在外人眼里,白岩松一向不苟言笑,但是他的骨子里还是暗藏了许多娱乐、恶搞细胞的。

  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在多年前中央电视台内部的春节晚会上,白岩松一句“把自己妻子的肚子搞大不算本事,要把别人妻子的肚子搞大才算本事”的戏谑之语,当时就语惊四座,也让人们看到了白岩松的另一面。

  圈中人说,白岩松其实相当冷幽默,他用一个红薯追到老婆的美谈,在圈中也是广为流传。

  当时,白岩松和朱宏钧二人因被派出报道亚运会,他们常常工作到很晚,当时已经没有回家的公交车,白岩松便用自己的工作证作抵押,租了一辆自行车,将朱宏钧送到宿舍楼下。有一天已经到了深夜,两人还没有吃饭,白岩松又体贴地在路边买了一个红薯送给了朱宏钧。白岩松的这番行为让朱宏钧感觉很贴心,一来二去,两人很快坠入了爱河,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朱宏钧始终对白岩松不弃不离。

  有了这位真资格贤妻的支持,白岩松最终成为名嘴。

  走出自杀阴霾

  白岩松、朱宏钧婚后的日子,并不像想象中那样一帆风顺。由于单位没能分配住房,他们曾一年内搬了6次家。这时正是白岩松事业的低谷。

  白岩松不是学播音出身,经常发音不准,读错字。当时,央视规定主持人念错一个字罚50元,有一个月,白岩松被罚光了工资,还倒欠栏目组几十块钱。那段时间,他的神经就像拉得满满的弓,常常睡不着觉,甚至天天琢磨着自杀,不想活了。

  为了让丈夫尽快进入角色,朱宏钧每天都督促丈夫练习普通话。她从字典里把一些生僻的字和多音字挑出来,注上拼音,让白岩松反复朗读。并让白岩松在嘴里含一颗石头,练习绕口令,有了妻子的照顾和鼓励,才成就了今天的白岩松。

  本报驻京记者 秦小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