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林忆莲上海个唱笑中无泪 除了意外还是意外(图)

2008年07月13日 14:0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过往伤痛,在林忆莲绽放的笑容中渐渐淡去

  昨晚的林忆莲上海演唱会,除了意外还是意外。整场演唱会所有门票一周前售罄,一张千元的内场票,在“牛市”翻炒至2000元;一直走成熟知性路线的林忆莲,竟花了大半场的时间在劲歌热舞上,全场观众甚至被煽动得与之共舞;《当爱已成往事》的音乐声响起,所有人都期待着她落泪的那一刻,她却用兴奋的语调对观众说“谢谢侬”;开唱没多久,内场观众席里开始流传有一个“貌似”李宗盛的人来捧场,而后这一传闻被添油加醋成王菲陪同而来,记者寻遍内场观众席,再找来主办方的现场负责人,并向保安求证——纯属一场歌迷的自娱自乐。

  快歌热舞看傻观众

  林忆莲跳舞并不是新鲜事,但用演唱会大半场的时间来展现 “舞功”实在不是她的风格,甚至连《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这类可以深情入戏的作品,也被她的摇滚节拍肢解得面目全非。最初,林忆莲对记者表示所有曲目将以经典老歌为主,只是静静地给歌迷呈现一个情歌之夜,不走花哨路线。而就在开唱前夕,林忆莲却突然“变卦”,经过两个多月排练的她信心十足,临时起意将演唱会改走舞曲风。

  面对这一改变,林忆莲向歌迷解释得很轻松,“跳舞可以让我减肥,真不错。”而为了力证自己的卖力,她还透露每天排练完就去做脚底按摩来缓解疲劳。虽然,相对经典的莲式情歌,她的舞曲对歌迷的感召力有限,但那股劲头还是感染了部分年轻歌迷。至少,很多人在出门之前都没料到昨晚会站着看完整场演唱会。

  “冷风”吹面不伤感

  在结束与李宗盛的婚姻关系之后,林忆莲一度回避当年李为其创作的作品,其中《为你我受冷风吹》、《当爱已成往事》等传唱度极高的歌曲都在她的历次演唱会上巧妙避开。当一切都成往事的时候,昨晚林忆莲没有任何的刻意,当现场还沉浸在《BETTERMAN》的气场中,一句“为你我受冷风吹,寂寞时候流眼泪……”已淡然地从她嘴里唱出。而唯一略有伤感的是她在演唱粤语《哭》时的一句看似漫不经心的铺垫,“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首作品。”

  下半场,林忆莲一连演唱了《听说爱情回来过》、《至少还有你》、《走在大街的女子》等经典作品,虽然颇有些触景伤情的意味,但她的眼睛却是心情最真实的写照——眯笑成了一条线,没有泪珠。这个与上海有着特殊缘分的女子,很得意地教音乐总监伦永亮学说地道的上海话,从她爽朗的笑声中也许可以推测出,在她对这座城市的记忆中,那个人已慢慢淡却。

  前夫传闻空穴来风

  演唱会开场不久,记者就看到内场观众在交头接耳议论有一个貌似李宗盛的人坐在场内,一些敏感的歌迷开始坐立不安,四处打探。同时,记者也接到两位同行的消息:其一称,有歌迷报料在演唱会现场遇见李宗盛;其二称,听说李宗盛和王菲一起来看演唱会了。突如其来的传闻立刻让现场记者启动 “雷达”,但几次“搜寻”之后仍未发现任何线索。

  随后,记者联系到主办方的现场负责人,他也对此表示惊讶,并称林忆莲方面从未向主办方提过此事,他们也没有为此做任何准备。难道李宗盛和王菲是悄悄潜入现场?记者和工作人员立刻又与现场安保负责人联系,得到的答复是,在会场的各个进口都未发现这两人。“如果他们真的来了,现场歌迷早就认出他们了,还会像现在这样太平无事吗?”一位内场保安连连摇头,表示此传闻纯属歌迷的自娱自乐。(李佳杰)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