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王宝强写自传引发争议 承诺不会让买书人白花钱

2008年07月14日 09:39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5月10日,“微笑北京 奥运先锋”2008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开幕式在北京举行。此项活动以公益电影文化活动为载体,旨在传播优秀的电影文化,提高青少年文化素养。王宝强在现场为观众献歌。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王宝强携自传《向前进》在大众书局美罗城店为读者签名售书。对于年纪轻轻就出自传而引发的争议,王宝强在接受采访时说,写这本书是他自己的想法,“我从没想过人一定要到很老了才能写自传。这书记录了我从不成名到成名的感受和变化,书中有我最美好的回忆。”王宝强承诺,不会让买书人白花钱。

  坦承书中部分是代笔

  《向前进》是一本集回忆、日记与语录为一体的自传,从一个农民的孩子,到少林寺学武,再到北影厂门口蹲候三年只为得到一个说台词的角色。王宝强通过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来为80后励志。

  这样一部自传,真的是王宝强亲笔写的吗?对于外界的怀疑,王宝强很坦然,他说,李杨导演让他把生活中的故事和心情记录下来的建议启发了他,于是,他从2003年开始写日记。当初是想写剧本,没想到先出了书,因此,“书里的20篇日记是我自己写的,有两万多字是我自己写的,但是由于时间有限,更多的是我口述,两个朋友帮忙整理的”。

  对于写自传引来的争议,王宝强认为这很正常:“我敢把我前20年走过的路写出来,给你们看,更重要的是给自己看,不一定是因为我比任何人更有勇气,而在于长大的过程中,我一直在坚持。我相信一个人的成长故事与青春故事的代名词就是奋斗,就是前进……以后,到40岁、60岁,把每个20年都写出来,看一看一个人能在20年里经历多少事,发生多么大的变化。”

  大方披露失意初恋

  一个愣头青大方示爱,却被姑娘一口回绝。王宝强在自述一路漂泊的经历的同时,也毫不隐讳地在自传中回忆了自己失意的初恋。当记者问他,加入这部分是不是要增加看点时,他想都没想就回答:“我就是觉得这部分没什么可隐藏的。恋爱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再普通不过的事情,没有恋爱反而让人觉得不正常。”

  对于恋爱这件事,王宝强在书中表示:“我觉得也许要过了30岁,我才会稳重成熟,才能真正地负起家庭的责任来。至于她将来到底是喜欢我的人,还是我的钱,我倒觉得,无论看见什么,只要我身上有值得她喜欢的东西,有她认为她值得与你结婚的东西就行了。恋爱,结婚,现在看来,还是件遥远的事。”

  难怪,有记者问王宝强,在他眼里什么才是最完美的爱情?直率的王宝强干脆回答说,自己也不知道。

  下个名字叫“顺溜”

  谈及下一步的发展,王宝强说,自从演了“许三多”之后,他可以说是片约不断。但为了能找到一个有所突破的角色,他已推掉了20多部片约。

  王宝强披露,“我接的下一部戏叫《我的兄弟叫顺溜》,大家记住了‘傻根’、‘许三多’,以后一定还会记住‘顺溜’,我的名字会越来越多,但所有的名字最后都会归成一个——王宝强”。

  在新片《李米的遭遇》中,王宝强和周迅搭档,饰演一个反派毒贩,一个好人却干了不好的事。算不算突破,王宝强相信观众看了影片自有判断。至于演坏人角色是否会破坏他的形象,王宝强保证,这个坏人的角色,绝对不会招致观众仇恨。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