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王宝强在沪签售自传忆苦:爷爷用三叔换了头牛

2008年07月14日 13:51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昨天现身上海大众书局签售自传《向前进》的王宝强,向人们展现了他的多面性。他当然依然质朴,依然会向人们憨憨地笑,但他的口才经过这几个月的磨练,显然已经大有进步,而且他已经学会在面对尖锐问题时如何做噱头,如何“打太极”。

  对粉丝有求必应

  昨天下午2点半王宝强准时出现在大众书局的读者面前。在拥趸“宝强,宝强,事业辉煌”的口号中,宝强咧开嘴笑了,露出了他并不太整齐的牙齿。

  王宝强为拥趸签书有求必应。有个小姑娘说:“宝强,你帮我多写几个字吧。”宝强看了对方一眼,想了想,嘿嘿一笑,就在扉页上写了“不抛弃,不放弃”。有一个狂热的拥趸说:“宝强,我想和你拍照!”宝强真的立刻摆了一个很标准的姿势,让拥趸亲热地和自己成为定格。当然宝强最开心的还是收到了另一个小姑娘的一束绒布老鼠的鲜花,看看花,又看看小姑娘,憨笑的宝强早已经露出了他的第5颗牙齿。

  2万字总结20年人生

  尽管坦言,这本《向前进》只有两万字是他写的,其他都是口述,别人整理的,但宝强仍认为这自传真的不错,“买了肯定很值得的。”别小看了那两万字,宝强说,那可是对自己至今20多年的人生总结,“我的经历感受都在里面了,这里面是有思考的,而且对于我也是一个提醒。”记者问他“宝强,出了名,你还会去充电吗?”他顿了顿,比较严肃地说:“这是自然而然的事,不过不一定只有进了学校才是学习,我平时看剧本,跟李杨、康洪雷、柳云龙这类大导演打交道,学得更快,我是实践着去学。”接着他又马上补充道:“每个人的悟性是不一样的!”

  在妈妈眼里成了大作家

  宝强在书里写了自己的初恋,这种事是他自己的,写了也就写了吧,但是当初写到家人,他还有点犹豫呢,“老人和年轻人的想法不一样,我想写一些我父亲家的事情,比如那个年代我爸爸家里特别穷,爷爷就用我三叔换了一头牛,我四叔到现在都单身一人,这些我父母开始都不同意我写。”后来,宝强将自传提到了记录家族故事,可以代代相传的高度,爸妈这才最终同意。“我妈现在可高兴了,因为在我妈眼里,出书的人都是大作家。”

  宝强成名人,有钱了,他就赶紧孝敬爸妈,“现在他们经济上没有压力,他们也觉得没有白养这个儿子。”宝强现在在村子上给爸妈盖了大房子。

  学会对媒体“打太极”

  宝强说,《向前进》是他人生的阶段性的总结。记者于是问他,这是否意味着,随着人生的进展,他还会出自传。宝强想也不想就答道:“这要看媒体对这本书的宣传效果呀!”好“太极”的回答!

  宝强又说,他刚拍好一部电影叫《李米的猜想》,他在里面演了一个“绝对不招人恨的坏人”。可是,不招人恨的坏人能算演得成功吗?宝强嘿嘿一笑,“你去看我的电影就知道啦!”相同的“太极”套路还发生在有人问他初恋问题时,宝强说“你去看我的书。”

  成了明星的宝强,变得有点圆滑了,但是他不介意别人的评价,“我最近在拍一个新戏《我的兄弟叫顺溜》,我拍戏的时候绝对不参加活动。最重要的还是拍戏,绝对不能影响自己的创作。”

  【先睹为快】

  笨拙的初恋

  不知道是不是演出一个喜剧角色的缘故,我发现自己身上有了一些变化。我似乎比从前开朗了,也敢于和女同事开玩笑了。

  片场,和我对戏的女演员没睡好觉,我关心地说:“戏还得有会儿呢,先睡会儿吧。"

  其他演员逗我:“她那么欺负你,你还这么疼媳妇啊。”“她以后可喜欢我啦。”我回答。

  就在拍这部戏期间,我第一次有了开始谈恋爱的念头。

  我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子。然而,不是谈恋爱,因为我只是暗恋她。她还在上学,年纪比我小,清秀,朴实,符合我心目中妻子的标准。

  ……

  现在看来,我追求的方法笨极了。我非常直接地对姑娘说:我喜欢你,你能做我女朋友吗?如你所能想到的,姑娘非常直接地拒绝了我,理由是她觉得和男演员谈恋爱没有安全感。

  摘自《向前进》

  记者 郦亮 实习生 陈萍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