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20多年发家秘诀 女星邝美云炒房炒成5亿富姐(图)

2008年07月17日 10:26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从每天只有五角的零用钱到身家五亿港元,从香港旺角甘霖街30平方米的小房子到深水湾道近8000多万元的豪宅,从1982年香港小姐亚军到2000年成为珠宝店老板,45岁的邝美云成为不少人羡慕的富姐。近日,一身贵气的邝美云向香港记者讲述了她20多年来的发家秘诀。

  现状:一身贵气

  记者眼前的邝美云,住在深水湾的独立别墅,门口站着身高1.83米、曾保护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贴身保镖;走进100平方米的豪华客厅,一位菲佣忙着端上从美国空运订购的杞子汁给记者,另一位菲佣正在为邝美云的爱犬Cash准备香喷喷的法国鹅肝。此刻,配戴超过千万元钻饰的邝美云正坐在二楼饭厅里,她在金光闪闪的水晶吊灯下给爱犬戴上“领呔”。

  秘诀:投资房产

  邝美云将唱歌赚来的钱投资到房地产中,“我当歌手时每年能赚数百万港元,收入很好。上个世纪80年代,一间200平方米的房子只需一百多万元,还可以做九成按揭,我就是那时候开始买楼的,第一间房子是用50多万元买的跑马地山盛大厦,首期只要几万元。”

  “很多人赚了钱都会买跑车或漂亮衣服,我就买楼。那时候楼市升得好快,我炒楼赚了很多钱。”邝美云最高纪录是手里有十套房子,每月供按揭达到七位数,为了还贷她频繁地到美国、加拿大登台赚外快,1996年楼价尚在高位时,她把所有房子都卖了。

  1997年金融风暴来临,邝美云幸运地躲过一劫,与吕良伟离婚,她没有心情再买楼投资,而是租房子治疗情伤,直至1999年香港楼价跌到最低,再出手买楼,“我现在住的房子就是那年买的,真是很划算!”随后,邝美云把炒楼的步伐伸到内地,她在惠州登台表演时,一口气买了三十套房子,更主攻北京楼市。

  除了买楼保值,平日里凡事节约的邝美云也会买些股票,“每次股市低迷,我就买进,但不会心急追高,心态很好。”

  往事:不堪回首

  邝美云对股市的良好心态来源于童年的阴影。邝美云的家境并不好,小时候她和家里10多口人住在旺角一厅两房、30平方米的小房子里。“我和阿姨睡阁楼,阁楼下面有双层床,每晚我都像游击队员一样爬到阁楼里睡觉,睡觉时连翻身的空间都没有。”

  没想到,这间小房子快供完时,她妈妈拿房子做抵押,把钱投进股市,结果炒糊了。父母大吵一架的画面留在她心里,一直挥之不去,也让邝美云知道股市的风波。

  “很多人以为我是娇生惯养的小家碧玉,其实我小时候很穷。”邝美云读五年级时,母亲患上血癌和乳癌,“我爸爸当年在麻将馆里做会计,没时间照顾我和弟弟。每天放学,我都要赶回家做饭,然后把饭送到医院给妈妈。”有一次牙痛,邝美云想从爸爸那里要20元去拔牙,但爸爸要交水费和房租不肯给她钱,最后还是阿姨为她垫钱治病。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