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田震患血液病将隐退歌坛 过危险期正在治疗(图)

2008年07月20日 10:04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歌手田震。 中新社发 吕建设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以一曲《执着》红遍中国的歌手田震,昨日曝患血液病多年,目前已度过危险期,正在积极接受治疗。据知,田震已加入中国明星羽毛球队,将渐渐隐退歌坛。

  受血液病困扰

  明星羽毛球队秘书长强一,日前在《大病愈后——田震向往的两种生活》博文中披露,“在一场大病后,著名歌手田震向往两种生活,一是羽毛球运动的激烈,二是返璞归真的自然……近两年田震大病了一场,好在有惊无险,已经度过危险期,经过一年多的中药治疗,田震终于恢复了‘元气’。”

  强一透露,一年多前,医生检查时发现,田震的血小板比较少,而通过中医一系列科学治疗,加上经常打羽球,现在田震的血小板数量已经恢复正常。

  有医界人士分析,按照发病的时间来初步判断,田震患的应该是慢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这种病发病年龄一般为20-50岁,女性为男性的3-4倍。患者可能有持续性出血或反复发作,有的表现为局部的出血倾向,如反复鼻衄或月经过多。

  田震亲戚及男友张卫宁均证实患病消息。他们称,两年前,父亲的突然去世让田震悲痛欲绝。田震在悲痛中不能自拔,身体状况受到影响,并慢慢淡出歌坛。

  自责愧对父亲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田震的父亲名叫田振华,是一位老革命军人,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

  田震兄妹四人,大哥已年近六旬,名叫田野,二哥名叫田溪,三哥名叫田粟。田震小时候时被送到乡下姑姑家生活,直到九岁才回到北京城,几个子女中,就属田震与父亲的关系最好。

  2001年,田父因肺癌去世,生命的最后阶段在医院度过,那一阶段田震特别忙,虽然天天到医院来陪伴父亲,但父亲临终前田震正在外地演出,没能送终,也许正是这样才让田震一直以来觉得愧欠父亲,加重了病情。

  加入羽毛球队

  记者了解到,一边接受治疗一边积极锻炼身体的田震,在老朋友成方圆的介绍下于近期加入明星羽毛球队,成方圆说,“自有明星羽毛球队的历史以来,那些看似强悍力量型的女明星里,没有一个人能像田震一样在前场左勾右勾刁钻的斜对角小球,球技非常全面,短短一个月,田震稳稳登上明星羽毛球队女子第一宝座上。”

  成方圆透露,田震是一个在歌坛里保持了平常心和从容心的人,“不管她在歌坛事业还是疯狂运动中的体现,都不会得意忘形,也不会悲观失望,保持着平常心,从容心。”

  “在得知我们郊外有一片菜园子,向往田园自然生活的田震一拍即合,只要大家都没有其他事情安排,就一起相约走进乡下,走进田园。每次约好的时间去任何地方,田震都是第一个早早的到场,然后静静地等着大家到来。在这一方面,田震和刘晓庆绝对是楷模。”成方圆说。

  喜欢呆在湖边

  曾经红极一时的田震是否真的会隐退歌坛?圈中人称,目前田震最大的希望便是身体健康,她曾对身边好友透露,自己无欲无求,只想珍惜当下的时光,过幸福的生活。

  田震之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袒露,“隔上一段时间,我会去密云水库,看着平静的湖面,没有一丝的嘈杂,是那样的清净,在湖边一呆就是两三天。我太喜欢享受这种生活了,我希望有多点的时间留给自己这种自然的享受。每个人就像是大大小小的河流或者小溪,最终,这些河流小溪都要流归大海,而浩瀚慷慨的大海就代表着自然。”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