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房祖名写歌忆爷爷 从小最疼他这个孙子(图)

2008年07月22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房祖名(左)在本地音乐人黄韵仁家录《一路好走》时曾失控痛哭。

  中新网7月22日电 成龙的父亲房道龙今年2月病重辞世前,房祖名随侍在旁,连夜写了《一路好走》,看着喉咙因插管难受的爷爷,房祖名好想唱给他听,希望爷爷“一路好走”。

  据“联合早报”报道,昨日房祖名来新为单曲《一路好走》宣传,再度想起爷爷临终前自己的不知所措:“看爷爷忍受痛苦,只希望他能安详地走,当时又不能拔掉气管,因为等于谋杀。”无措地等待让房祖名写下这首歌,“希望爷爷能去一个无忧无愁的地方,不要再轮回受苦。”

  房祖名今年三月来新,在制作人兼好友黄韵仁家录音。录唱当晚,房祖名回忆起许多与爷爷相处的画面,觉得录得很辛苦。黄韵仁听出他歌声里极力控制的情绪,要他尽情释放出来,黄韵仁说:“毕竟这首歌是写来纪念一个人的。”

  房祖名最后承受不住,在录音室里哭了近10分钟,黄韵仁也在歌曲里保留了几许房祖名当下的情绪,“后面有几句已走音、破破的。”等房祖名冷静下来,他们又重录前面的部分。

  满载亲情的《一路好走》完成后,母亲林凤娇偷偷告诉房祖名,成龙在听这首歌时,也哭了好几次。

  房祖名说爷爷的脾气比父亲成龙还冲,但从小却很疼他这个唯一的孙子:“每次看到我,他都会笑得像个小孩子。”以前只要有事,房祖名就会跑到爷爷身边,抱住爷爷的大肚子:“爷爷会呵呵地笑,就没有人敢骂我了。”即使严厉的成龙也拿这对祖孙没辄。

  小时候与爷爷相处,房祖名最喜欢陪老人家去钓鱼:“我本身很没耐心,但只要去钓鱼,我就可以坐很久。”

  房祖名觉得,爷爷影响他最大的就是“乐天”精神:“爷爷从不在我面前说悲观的话。”当初房祖名加入演艺圈,爷爷也只是笑着对他说:“无所谓、无所谓。”

  爷爷离世后,房祖名才从姑妈口中知道爷爷年轻时是富家子弟,二战时被日本军追杀,躲在山里啃树皮,之后遇见有黑社会背景的奶奶,“爷爷将她带离黑道,搬到香港后辗转到了澳洲,不通厨艺的爷爷到饭店工作,当了10年大厨。”

  房祖名很遗憾爷爷还有好多传奇故事没来得及告诉他,房祖名希望有天带着单曲回澳洲爷爷的墓前吟唱,最疼房祖名的爷爷听到这首歌会有什么感想?房祖名说:“即使我唱走音,他也一定会笑着说‘好听、好听……’”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