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黄圣依将推首张专辑 笑称被"三座大山"压不容易

2008年07月22日 16:40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从发表第一支单曲到惊艳亮相央视春晚舞台,黄圣依在音乐领域的进步有目共睹。本月底,黄圣依将推出首张个人专辑正式向歌迷“交卷”。回想整张唱片的录制过程,黄圣依连称不容易,笑说自己被“三座大山”压得喘不过气来。

  “三座大山”增加压力

  所谓“三座大山”,第一座便来自于黄圣依自己,用她的话说:“唱得好不好,首先要过自己这一关。”演唱时,黄圣依为自己制定了严格的标准,为了录好新专辑中的一首歌曲,黄圣依主动要求重新录制了3遍,并且更换了3个制作人。

  “第二座大山”是其所属的宇乐乐唱片公司,公司对黄圣依的歌坛表现期望很高,为此不惜重金特地送其赴美接受专业声乐及舞蹈培训,只为黄圣依在歌唱方面能达到一个高水准。如此重视反而让黄圣依倍感压力。

  “第三座大山”则是黄圣依新专辑幕后精良的制作团队。制作人皆是名师,同时更是严师,他们完全以一个专业歌手的水准对黄圣依提出高要求,从来不会“网开一面”。在制作人面前,黄圣依也不是什么明星,只是一个普通歌手。

  “鸡皮疙瘩”判断成败

  作为成功打造过王菲、那英、孙楠、羽泉等大牌歌手的出色制作人,郭亮见证了黄圣依在音乐领域的“急速蜕变”。在这张唱片的制作过程中,郭亮与黄圣依进行了密切合作,在他看来,“黄圣依是一个难得的聪明的歌手,因为她总能够迅速领会制作人的意图,并且快速做出反应”。

  黄圣依是少数能让郭亮感到吃惊的歌手,他说:“首先,她的音色非常棒。其次,我没想到她可以这样飙高音。第三,她的唱功进步神速,能很好地控制和把握歌曲所表达的内容。”郭亮说,他判断歌手的演唱是否能打动自己有一个“独家原则”,就是看自己手臂上是否会起鸡皮疙瘩,看自己的身体细胞会感动到什么程度,而黄圣依的演唱的确“唤起”了他的鸡皮疙瘩。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