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王宝强自曝成功有高人指点 称为感恩可不要片酬

2008年07月27日 11:2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昨日下午,王宝强在一片掌声中登上了本报《名人堂》第10课讲堂,讲述他的励志故事。按以往的惯例,嘉宾都是以“老师”的身份上台讲座,给观众摆事实讲道理,但这期却有点不同,不仅讲台上多了4位嘉宾,且“老师”王宝强一开口,更是“叔叔、阿姨、老师好”。王宝强把自己的位置放得很低,呈现给观众的是谦虚、诚恳的态度。

  态度之一平等:

  亲自递话筒给听众

  本期《名人堂》的气氛很开放,听众就像是在和邻家孩子聊天,王宝强本人也台上台下态度平等。在观众提问环节中,一次主持人一时忘记将话筒递给提问者,王宝强亲自起身,拿起话筒走下台递了过去,然后又很快回到台上,全无明星的“范儿”。

  态度之二温情:

  两度眼中含泪

  王宝强经常亲自去百度“王宝强吧”发言。读者嘉宾任佳说,王宝强会用“亲人,我回来了”这样的话和大家打招呼,是她最为感动的。这时,王宝强眼睛有些湿润,动情地说:“回到贴吧,就像到家一样,让我觉得每一个地方都有亲人。”他还表示,自己会努力争气,“一定要让家里的亲人们说得起话”。

  昨天最感人的事是王宝强讲了一件前不久发生的事。那天半夜,他发烧到38度多,肚子又痛,一个人蜷缩在床上,痛得要命,最后勉强起来去熬小米粥。“这时候,我想到了妈妈,想起小时候生病,妈妈背着去打针,妈妈为自己拣鸡蛋来煮。”讲到这里,王宝强有些哽咽,现场观众则报以掌声,告诉宝强你并不孤单。

  态度之三感恩:

  不要片酬都可以

  有人说王宝强的成功归结于运气好,王宝强并不否认这点,“我确实得到了高人指点”。他说,导演李杨、冯小刚,演员徐帆、柳云龙等等,都是他的“高人”,他会一辈子感谢他们。徐帆曾劝他不要因为去拍某武打片,而放弃了《士兵突击》的机会,一句“孩子,我不会害你的”,让他一直记忆犹新。他坚决地说:“如果柳云龙找我拍戏,我不要片酬都可以。”

  态度之四守信:

  他们不让说剧情

  《李米的猜想》拍摄期间,剧组让演员们都不要把剧情透露出去,王宝强牢记在心。昨天,有位观众让他透露一点影片的内容,是不是在其中演一个反派?会不会颠覆以前的形象?王宝强笑嘻嘻地回了五个字:“他们不让说。”

  [互动]

  王宝强教

  香港大学学生如何做好人

  在百度的“王宝强贴吧”里,王宝强的影迷都不叫“粉丝”,而是叫“亲人”。昨天到场的读者,当然也全是他的“亲人”。记者发现,“许三多”不愧为最大众化的偶像,“亲人”们来自各种各样的群体。在现场,王宝强既得到了亲人的“照顾”,对待“亲人”也格外用心。

  4岁孩子母亲:

  我们宝强不会作假

  任佳是“王宝强贴吧”中有名的“爱木木的洋”,作为嘉宾读者之一,得以坐在王宝强的旁边。王宝强聊起别人拍武打戏都是假摔,只有他一个人“很傻”,一定要真摔的故事,任佳马上就像贴心的大姐帮衬道:“我们宝强,就算知道假摔,也不会去作假。”

  香港大学学生:

  怎样做一个好人?

  舒小凌8月2日就要启程去香港了,她被香港大学金融专业录取,可以说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她昨天特意到现场,当然不是来讨论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她认真地问王宝强:“你觉得怎样才能做一个好人?”王宝强回答:“做每一件事情,都要尊重别人,这样积累起来,就能成为一个好人。”

  [花絮]

  1小时20分钟 签售500本自传

  讲座结束后,王宝强又到重庆书城举行了新书自传《向前进》的签售活动。许多听众顶着烈日,又赶到签售现场去买书。记者注意到,现场排了上百人的队伍,将近一大半都是从本报《名人堂》赶过来的。购书的读者完全没把王宝强当明星,纷纷上前去和他合影,让他笑一个他就笑一个,毫不拘束。王宝强在每一本书上都认真地写上购书者的名字和自己的名字,以示感谢和尊重。即便是这样,在1小时20分钟内,也签售出将近500本书。

  [趣点]

  农民工合唱团 现场“柞起”

  讲座的尾声,重庆广厦一建农民工合唱团的14位成员上台,与王宝强合唱《农民工之歌》,把今年春节联欢晚会的精彩节目带到了《名人堂》现场。同时,他们还把春晚全体合唱演员的合照放大并装裱起来,作为礼物送给了宝强。

  让观众会心一笑的是合唱团的代表叶春发的“椒盐普通话”。一开始,叶师傅完全没把宝强当外人,直接就用重庆话和他摆起来。讲了半天,王宝强才做出招牌式的憨厚可爱的表情说“没听懂”,把现场观众逗得合不拢嘴。叶师傅于是改说口音浓重的普通话,借用日前本报的《名人堂》报道标题,告诉王宝强:“我们是20多天的战友,这次是专门来给你‘柞起’的”,观众笑得前仰后合。另一位成员则很关心王宝强是否会出演“雷锋”,他认为王宝强演雷锋“很不错噻”。接下来还毛遂自荐,说如果宝强演雷锋,自己可以做配角。

  [语录]

  王宝强释“成功”:

  人生就像登山

  希望自己永远不要登顶

  ★“天下不仅有贼,还有抢劫犯。”

  ——有读者问王宝强是否相信天下无贼,他讲了自己与手机抢劫犯搏斗的亲身经历,然后总结道。

  ★“把别人当傻子,自己就是傻子。”

  ——很少有人像王宝强那样,演武打戏是真摔。他这样解释真摔的原因。

  ★“人生没有失败,只是还没成功。”

  ——一位嘉宾读者在提问中提到“失败”二字,王宝强立刻打断他。

  ★“路还太远,我才二十多岁。人生就像登山,我希望自己永远不要登到峰顶。每天一点点往上爬,以后的路还很艰难,根基打好,一点点往上走。”

  ——王宝强的“成功观”。

  ★“我穷得起,不做违法的事,五毛钱的馒头吃不起就吃两毛钱的。”

  ——在最困难的时候,王宝强也生活得问心无愧。

  ★“寂寞是一种考验,是老天在考验你呢。”

  ——观众提问环节,一位女孩说自己是新闻实习生,怀揣着新闻理想,但最大的缺点就是耐不住寂寞。王宝强这样回答他。(李藜 韩丽)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