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费翔经纪人伪造央视公章被判刑 受骗者呼吁举报

2008年08月08日 11:04 来源:新闻午报 发表评论

  最近,费翔经纪人宫庭海伪造央视公章诈骗百万获缓刑出狱一案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了轩然大波。宫庭海出狱后自称该案件只是经济纠纷。

  昨日,曾被宫庭海诈骗过的北京华友飞歌公司新闻发言人在京出具了浙江省永康市关于此案的判决书,并呼吁更多被骗人站出来,“说是经济纠纷显然是与事实不符的,这份判决书早已生效了,希望受过宫庭海骗的人,拿起法律武器,向有管辖权的公安机关举报,以免更多人再受骗。”

  伪造央视公章牟利

  华友飞歌公司新闻发言人简要介绍了案件经过:2007年9月26日,一场名为“唱响中国.畅想永康”的大型文艺晚会在浙江永康市举行。该活动由永康天城及华友飞歌共同承办,华友飞歌又与宫庭海担任董事长的北京艺海世纪文化签订了《合作运营演出晚会合同》,委托对方邀请郑伊健、汪峰、凤凰传奇等明星,以及白岩松、刘芳菲等主持人到场献艺,并安排该节目在央视《中国音乐电视》现场版中播出。“不仅郑伊健、汪峰、凤凰传奇、白岩松、刘芳菲等没有到场,晚会过去快大半年了,也没有在中央台播出。后来我们才发现,是宫庭海伪造了央视文艺中心戏曲音乐部给第十二届中国博览会组委会的《关于录制播出“唱响中国.畅想永康”文艺晚会的回函》,而郑伊健、白岩松等人都表示压根就没有收到过相关邀请,可宫庭海居然还伪造了白岩松因病住院缺席晚会主持的致歉信混淆视听。

  受骗公司出示判决书

  随后,华友飞歌公司新闻发言人出具了一份编号为“(2008)永刑初字第303号”的《浙江省永康市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判决书中称:被告人宫庭海为取得艺海公司对该晚会的合作举办权,在没有与央视文艺中心戏曲音乐部联系并征得同意的情况下,指使被告人尚海龙利用电脑技术,伪造了央视文艺中心戏曲音乐部的印章,并制作了央视文艺中心戏曲音乐部同意赴永康录制晚会节目,并视录制质量安排在《中国音乐电视》现场版中播出的回函。并判决被告人宫庭海犯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六个月。

  之前在接受采访时,宫庭海曾否认伪造央视公章,并气愤地说:“无中生有。”昨日记者再度致电宫庭海,他的回答是:“我不知道这件事,你愿意相信就相信,愿意怎么写就怎么写。”

  涉嫌诈骗不止一起

  该发言人还表示,宫庭海在北京圈内名气很大,众多演出商让其牵线组织演出活动。但好景不长,众多演出商发现委托宫庭海所邀请的明星大部分都不到场,而宫庭海所代收的巨额演出预付款项统统打水漂。他还曾以同样手段在云南官渡、山东泰安、四川新津等多地涉嫌诈骗。

  这次与华友飞歌的合作,不仅让他们支付了320万的合作费,还支付给永康20万作赔偿金,另还有103万资金被封存,并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因此,华友飞歌希望更多的受害者能站出来。发言人说:“宫庭海目前正处在缓刑阶段,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在缓刑考验期限内犯新罪或者发现判决宣告以前还有其他罪没有判决的,应当撤销缓刑,对新犯的罪或者新发现的罪作出判决,两罪并罚。” □本报记者|黄笑宇|文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