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刘欢谈"奥运保密协议":练歌怕出声 泄密要赔百万

2008年08月12日 10:21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接近尾声时刻,中国著名男歌手刘欢和英国著名女歌星莎拉·布莱曼(Sarah Brightman)在“鸟巢”中央共同演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you and me》。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刘欢与莎拉·布莱曼一同唱起了这首名为《我和你》的主题曲。昨日,刘欢连续在新浪等多家网站聊天,畅谈自己演唱奥运主题曲的台前幕后。不少观众觉得,刘欢在唱这首歌时穿得太休闲,不够正式。这事让刘欢觉得有点委屈,穿休闲装演唱,这事是导演组商量决定的。他还特地买了一打T恤,在家试了好久才选中了一件。

  服装:其实我准备了好久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之后,不少观众对刘欢唱《我和你》时穿的衣服有点意见。大家都说,刘欢穿得太休闲太随意了,这种场合能不能穿隆重一点。刘欢一听这个,一点没生气,反而乐了,他说:“网友说的话我在网上看过了,还有网友说我干吗不穿个礼服什么的。其实选择服装,我和导演组都是商量过的。导演组认为我是一个流行歌手,应该要有流行歌手的打扮。我穿一套蓝西装,大家会以为我是CEO,不是歌手了。”

  实际上,大家说刘欢随意,他是挺委屈的,因为他为穿什么衣服唱歌,花了不少心思。在刘欢与导演组决定穿T恤唱歌以后,他就专门去名牌店买了一打T恤,挺贵的。买回来之后,刘欢挑了一件觉得最好、最简单、没有任何花哨的。他还别了一个欢欢的纪念章在衣服上。刘欢告诉大家:“当年意大利足球世界杯时,演唱《意大利之夏》的那几个人,虽然穿的是牛仔裤、背心,但歌曲却一直传唱至今。不是说穿金戴玉、浓妆艳抹才算是正式的打扮,其实,听歌才是最重要的。”

  场地:让我有点犯晕

  奥运会开幕式上,刘欢和莎拉·布莱曼站在象征地球的舞台上演唱,刘欢说当时他有点犯晕,“我知道站在那个圆球上不会有什么危险,人肯定是掉不下来的,因为有很多保护措施。但那个球的高度是24米,大概是八九层楼那么高吧,站在上面真是有点晕。下边还有很多舞蹈演员,一直挂着威亚跳舞,他们动来动去,球也跟着一直在颤抖,一直在动。虽然我明知道掉不下去,但说实在的,我总是有点慌,演出加上彩排,我和莎拉在上面走了三回,总是慌慌的。”

  虽然刘欢对那个24米高的球很紧张,但莎拉·布莱曼却神态自若,没有一点紧张的样子。刘欢说自己当时觉得很奇怪,“我就问她:‘不害怕吗?’结果她说,她以前演音乐剧的时候,都挂着威亚满天飞,一边飞一边唱,早习惯了。”

  保密:练歌时不敢唱出声

  刘欢很喜欢《我和你》,“第一次听到《我和你》的歌曲小样时,我就发现这首歌和以往奥运会主题曲都不一样。以往主题曲都是激情澎湃的,但是《我和你》非常平和、舒缓,这是有史以来最柔情的奥运主题曲。”刘欢说:“奥组委选择这样一首歌做主题曲,强调的其实是奥运会另外一方面的理念。这些年很多人都把这种理念忘记了,只记得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实际上奥运会的另一个理念是强调世界大同、人类和平。《我和你》这首歌很好地阐述了世界是一个地球村,我们是地球村的村民。”

  刘欢7月22日才接到奥组委的通知,当时他还不知道奥组委找他干吗。“现在想想一切都挺逗的。”刘欢说,“奥组委只和我说‘23号你过来一下’,但是没说什么事。我其实心里有点谱,但也没敢肯定。晚上睡得忐忑不安的,第二天到奥组委,他们立刻就给了我一份保密协议让我签,上面写了我要和莎拉·布莱曼合作演唱主题曲的事情。”

  说起这份保密协议,刘欢说这是演唱主题曲时候的一个很难过的关口,“保密程度非常高,甚至我对妻子也不敢说是唱主题曲,只能说我要参加奥运会的活动。在彩排之前,奥组委给了我歌曲小样的带子让我回去练习,但我不敢唱出声来,只能放在CD机里,再插上耳机,让旋律在脑子里回荡。直到正式进组彩排之前,我甚至没有一次把这首歌唱出声音来,生怕被人听了去。”甚至到8月6日开幕式前两天,刘欢与莎拉·布莱曼还没办法唱这首歌,他说:“当时我们两个去场地走了一下台,场地里没有伴奏,我们手里也没有话筒。走完台我们俩就去一个小屋子里合伴奏,戴着耳机听,因为不能让别人听到。”而这次奥运会保密协议的违约金是多少呢?刘欢笑着坦言:“保密不好,要赔100万。”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