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莎拉·布莱曼明年初北京或开歌唱 邀刘欢任嘉宾

2008年08月13日 14:22 来源:广州日报




    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接近尾声时刻,中国著名男歌手刘欢和英国著名女歌星莎拉·布莱曼(Sarah Brightman)在“鸟巢”中央共同演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you and me》。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演唱开幕式主题歌《我和你》的女歌唱家,是有着“月光女神”美称的英国歌手莎拉·布莱曼。在离京之前,即将前往伦敦为新专辑和巡演做准备的莎拉·布莱曼,接受了记者的访问。演唱两届奥运会主题歌对一位歌手来说绝对是个荣耀,但莎拉却表现得十分低调,她表示,自己还没看到开幕式的表演,打算回到英国后去妈妈的家里看,“她看了整场4个小时的演出,说棒极了。”

  广州日报:你曾经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时与卡雷拉斯用西班牙语合唱过《永远的朋友》,16年后再次站在奥运会开幕式的舞台上,感觉有什么不同吗?

  莎拉·布莱曼:都是一样的激动,和当年相比,我成熟了不少,也经历了一些人生上的变故,但是音乐家们在一起,那种为音乐而生的感动还在。

  广州日报:这次的《我和你》,演绎起来比《永远的朋友》如何?

  莎拉·布莱曼:《永远的朋友》很宏大,需要用很强烈的感情去演绎,《我和你》旋律舒缓、唯美,要用很细腻的声音去诠释。这首歌听起来很简单,其实很难唱,嗓音要像孩子一样单纯,这需要相当的功力。接到通知时,我正在录制新专辑,马上放下所有工作来北京作准备。这次和刘欢的合作很愉快,我们的声音很合拍。

  广州日报:当时你和刘欢站在一个8层楼高的球体上,你还唱了一句中文,让不少观众为之惊艳,这些对你来说困难吗?

  莎拉·布莱曼:学中文并不难,它有很美的旋律,我像学习音乐一样就可以了,很享受其中。站在那个“地球”上,我感受到更多的是震撼。“地球”升起来的时候,我的眼泪也控制不住掉下来了,刘欢快唱完了,我才把眼泪收回去,唱的第一句。

  广州日报:这届开幕式的演出后来你自己看了吗?4年后,2012年的奥运会将在你的家乡伦敦举办,你觉得会是一场怎么样的盛宴?

  莎拉·布莱曼:遗憾的是我目前只看了一些片段。不过回英国后,我打算去妈妈家把整个过程再看一遍,她看了整场演出并录了下来,告诉我一切都棒极了,对我们这样的外国人来说,开幕式上所呈现的中国文化非常令人着迷。至于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我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惊喜,毕竟还有4年,时间很长,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广州日报:离开北京后,你的工作计划是什么?

  莎拉·布莱曼:之前因为参加开幕式,新专辑的录制暂时停止了。这次回到英国,我会继续投入新专辑的制作,预计今年10月前推出,另外11月计划在北欧举办巡回演唱会。我希望明年年初能够在北京举办个唱,如果刘欢愿意,一定会邀请他担任嘉宾。 本报记者 林 芳

编辑:杨子】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