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刘德华等港星述说"奥运心情":自豪光荣目瞪口呆

2008年08月14日 14:47 来源:新闻午报

  北京奥运会现在是全世界的焦点,更是中国人关心的头等大事。不少明星也在用各自的方式为奥运健儿加油。

  刘德华看不厌开幕式

  参加完奥运开幕式表演返回香港的刘德华一直在电视机前欣赏中国健儿的表现。看完郭晶晶和吴敏霞拿到的女子双人3米板跳水金牌后,刘德华大赞道:“她们的水准稳定,相信两人在未来的个人赛事中也会有好的表现。”

  参加开幕式表演的刘德华本以为在后台候场的自己无法看到圣火点燃,没想到等候上台的地方正好就在“鸟巢”中央,能非常清楚地看到李宁将圣火点燃的全过程,“真的没想到,佩服,佩服。”这是刘德华说过的最多的话。

  李克勤转播奥运不怕热

  香港知名歌手李克勤目前正在北京为香港无线电视主持奥运节目。奥运会开幕那天,他一直在“鸟巢”中的无线电视直播间进行现场解说。7个多小时的主持工作让他汗流浃背,“整个直播过程我都在不停地喝水,我还曾想过不如不打领带,只在西装里穿件T恤算了,不过,后来一想,中国举办奥运,一生可能只能看到一次,我再热再辛苦都开心,所以一定要以最庄重的打扮出席。”

  谈到奥运会开幕式,李克勤说能身在现场观看很感动,当五星红旗升起那一刻,他被全场气氛所震撼,和大家一同高唱国歌。“以前我去过亚特兰大等地方主持奥运节目、看奥运比赛,那时我常常想,不知何时轮到我们中国人,今天这个美梦终于实现,很感动,很光荣,很开心。”

  李克勤还对北京奥运志愿者的服务大为赞赏。他笑称在北京工作的这几天,除了回到奥运村的住处要亲手开门外,其他地方都没有自己开过门,“志愿者们都彬彬有礼,微笑着为我开门。”

  谭咏麟陪伴灾区儿童

  同样在开幕式上表演的容祖儿返回香港后就出席了奥运宣传活动,她心情仍未平复:“2008年8月8日对我来说是历史性的一刻。”她透露自己在圣火点燃时,激动地流下了眼泪,“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光荣。”

  香港知名歌手谭咏麟专程到四川北川地震灾区,陪同那里的小朋友一同欣赏开幕式。返回香港后,谭咏麟告诉记者说,要让这些孩子们感受到外界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谭咏麟说,开幕式让他感到兴奋和激动。看着29个巨型焰火脚印步入“鸟巢”、画卷打开、李宁点燃圣火,他只能用“目瞪口呆”来形容。□据新华社

 

编辑:程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