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杨威精心排练"爱情宣言" 曾为奥运梦想与杨云分手

2008年08月20日 09:36 来源:新快报




    8月18日,中国选手杨威在北京奥运会吊环决赛中表现出色,夺得银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世界体操冠军杨云(右)、艺术体操全国冠军钟玲(右二),07年12月4日在北京参加“奥运,任我拍”我为奥运官方电影拍一分钟影像风暴大赛宣传活动。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奥运男子全能比赛,杨威战胜了赛场上唯一的对手——自己,无可争议地拿到了代表体操个人最高水平的全能金牌。这枚金牌也见证了杨威和杨云的绝美爱情,赛后面对摄像机镜头,杨威无法抑制心中的激动,大声说了一句:“我现在非常想你!”谁都知道,这是杨威在对自己最心爱的女孩表达最真挚的热爱。

  一见钟情

  1996年,16岁的杨威和10岁的杨云同时进入国家队。可能就是从他们第一次见面开始,杨威就喜欢上了美丽单纯的湖南小姑娘杨云,不过懵懂的杨云却完全没有感觉到杨威对自己的关注。

  悉尼奥运会之后,杨云因为阑尾炎做手术而住进了医院;夜深了,已经过了医院规定的探视时间,没有家人陪伴的小杨云躺在病床上不免感到有些孤单;正在这个时候,惊喜突然降临,杨威不知道通过什么样的手段,竟然突破了医院的重重防线,出现在了杨云面前,同时还带来了一束鲜花。当鲜花放在杨云的床头时,杨云对杨威的好感大幅度提升,她清醒地感觉到自己喜欢上杨威了……

  小遇波折

  2003年的夏天,两人的这份恋情着实经受了一次考验。2003年世锦赛之前,杨云的右手手掌再一次骨折,这对她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不仅仅是因为错过一次世锦赛,杨云很明白,在距离雅典奥运会仅一年的时候受重伤,自己的奥运梦想可能也就此破灭了;加上家长对自己感情的不支持以及杨威又不得不离开自己去比赛,此时的杨云特别无助,所有能给自己的安慰就是跟杨威发短信、打电话、耍耍小脾气。如果是在平时,杨威肯定是好脾气地任杨云“折磨”,但是这一次他的压力也很大,正在全心全意准备世锦赛。于是,杨威草率地提出:“我们分手吧!”

  杨云伤心了,中断了与杨威的联系;杨威清净了。不过他的这番“狠心”并没有给他带来好运,比赛跟他开了一个大玩笑——裁判对东道主的盛情让他丢掉了到手的全能金牌,杨威忍不住留下了眼泪。而这边看比赛的杨云嚎啕大哭,眼泪释放了痛苦和压力,眼泪也让两个人的心贴得更近了。

  “新娘”落泪

  2004年,由于长期受伤病困扰,杨云无奈选择了退役,而杨威还沉浸在兵败雅典的低谷当中。在同时面临人生瓶颈的时候,杨威和杨云都选择了坚强面对,两人互相鼓励,为对方出谋划策,两颗年轻的心紧紧地贴着,携手走过了人生的这段低谷。2006年丹麦世锦赛,杨威终于获得了个人全能冠军,第一次摘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那一次,杨威紧紧拥抱了杨云,他明白自己的这次突破是两人共同努力换来的。

  世锦赛后,杨威决定与杨云订婚,他要给杨云一个一生一世的爱的承诺。为了这个订婚仪式,细心的杨威做了很多准备:亲自挑选鲜花、挑选地点,还把杨云的妈妈接到了北京,一起见证激动人心的时刻。这一切都瞒着杨云在进行,甚至杨云到了仪式现场,还不知道自己是女主角。直到杨威通过精心排练,对杨云郑重地念出自己的“爱情宣言”,杨云才知道杨威对自己所做的这一切,她感动得哭了。

  ●小资料

  杨威

  籍贯:湖北

  生日:1980.2.8

  身高:1.60米

  体重:55公斤

  威水史:

  杨威在2006年首次夺得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2007年又以较大优势成功卫冕,成为体操世锦赛81年来历史上首位蝉联个人全能冠军的男选手。此外,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止,杨威已经与队友一起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获得了六次团体世界冠军。此外,杨威还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个人全能金牌。

  杨云

  生日:1984年

  籍贯:原籍江苏,后为湖南株洲

  身高:1.60米

  体重:46公斤

  威水史:

  2000年9月,获悉尼奥运会女子高低杆铜牌及自由体操第五名。

  2001年,获全国体操锦标赛团体第一。

  2002年,获全国锦标赛全能第二、跳马第一、高低杠第一、平衡木第三、自由操第二。

  2006年9月,被中国传媒大学的播音与主持系录取。

  登对指数:★★★★

编辑:杨子】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