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王峰腕上红绳讲述甜蜜爱情 爱妻为了他辞掉工作

2008年08月20日 10:17 来源:新快报




    8月13日,在男子双人3米板跳水比赛中,中国组合王峰、秦凯不负众望获得冠军。 图为王峰爱妻王丹在现场为他们加油助威。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8月13日下午,中国组合王峰、秦凯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3米跳板中,战胜俄罗斯“跳水沙皇”萨乌丁组合获得冠军。图为王峰刚浮出水面赶紧遥望成绩公告。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小资料

  王峰

  生日:1979.4.17

  星座:白羊座

  身高:1.73米

  威水史: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与秦凯〕

  王丹

  天津人,平面设计专业,目前辞职在北京陪伴王峰。

  登对指数:★★★★

  梦圆了!在获得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后,29岁的老将王峰走下领奖台之后第一时间冲向了看台,将鲜花送给了看台上的一位美女。一个在场地、一个在看台没有关系,王峰硬是越过了那一些障碍,与美女双手紧握在一起。而王峰怀中的美女,已经哭成了泪人。全场观众爆发出山呼海啸般的喝彩声。尽管跳水队夺金无数,但这样的场面却还是第一次出现。

  看台上,让王峰如此牵肠挂肚的,正是王峰的妻子王丹。在赛场上一偿心愿之后,王峰的爱情长跑也将开出美丽的花朵。

  天津媳妇山东的郎

  7岁起至今,征战跳水界22年的王峰如今已近而立之年。尽管中国跳水队从来不缺乏帅哥美女,但粗犷中略带精致的山东汉子却一样受到众多跳水迷的喜爱。

  由于是跳水队中年龄最大的一员,因此王峰也从不避讳谈及自己的爱情。据了解,王峰的妻子王丹是做电脑设计工作的,他们认识已有四年的时间了。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恋爱总是聚少离多的,因为艰苦的训练和在世界各地的比赛几乎占据了他们所有的时间,因此做运动员的另一半也都不容易。作为目前中国跳水队中最年长的队员,王峰的妻子同样扮演了一个在背后默默支持爱人的角色。

  虽然因为奥运备战,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但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王峰说:“相处起来非常快乐,这才是最重要的。”

  一根红绳寄相思

  但是爱情总是需要维系的,王峰跟妻子之间就靠一根红线维系着深厚的感情。在王峰的手上,系着妻子送给他的相思红线,上面挂着一个银饰,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时,它都不离王峰左右。每每谈到它,王峰都是一脸的幸福:“银饰是白羊座的标志,是我自己的星座。”红线加银饰,这样的组合正好表达了妻子对王峰的爱。而漂亮的王丹也在奥运前特意辞职到北京陪伴王峰,她哭着告诉记者:“这几年他太不容易了。”

  去年6月1日,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里,两人领到了大红的结婚证,已经算是合法夫妻。事业心很强的王峰和体贴的王丹约定,2009年第11届全运会后,两人将正式举办结婚典礼,而且有可能是在全运会赛场结婚。

编辑:杨子】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