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射击美女杜丽"倒追"男友张付 两人婚期定明年

2008年08月20日 10:27 来源:新快报



杜丽与男友。

  杜丽和张付于2002年确定了恋爱关系,俩人于2006年亚运会上双双成为冠军,但与埃蒙斯和卡特琳娜不同,由于在年初的中国射击队奥运选拔赛中未能进入男子50米步枪三姿总成绩前两名,张付无法在北京奥运会上与女友并肩作战,因此本次奥运会又少了一对“金牌情侣搭档”。

  北京时间8月9日,2008北京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中国枪手杜丽卫冕失败,以499.6环的成绩获得第5名。赛后杜丽面对电视镜头痛哭失声,口中呢喃着那句“我已经很努力了……”让观众心碎。8月14日,杜丽重夺金牌,再次以泪洗面,对此,杜丽说:“第一次流泪,是因为气枪比赛有些遗憾,当时不是因为拿不到金牌难过,而是很多人都在关心我,我觉得对不起大家。”第二次流泪,则是感激的眼泪。“今天已经是第五天,这五天比过去那艰难的四年还长。”当然,从地狱到天堂之间的这5天,支持她的除了必胜的信念,还有她那个同是中国枪手的男友——张付。

  地下恋情

  生活中的杜丽,其实和普通人一样,她渴望爱情,喜欢逛街,向往过普通人的生活。业余时间她喜欢狗,还喜欢玩风靡世界的CS游戏。如今收获爱情的她,希望有一天能走上婚姻的红地毯。

  说起张付,还是杜丽的偶像呢。2002年,杜丽刚进国家队时,她就经常去看张付的训练。不过谈到恋情,两人都坚持声称是对方先追求自己。

  两人的相识是在2001年的九运会上,那次张付获得了气步枪冠军。从靶场回到住地时,兴奋之余,张付把自己的包落在了大巴上。包被杜丽的教练捡到了,随手交给杜丽拿着。就这样,因为一只包,张付和杜丽算是打过了交道,但是却没有交谈,甚至一句客套话也没有。“我给他拿包他竟然没有说‘谢谢’。”杜丽说。

  随后两人先后到了国家队,有了更多交往的机会。一次在国外比赛的时候,杜丽感觉到了张付对自己的好感。“他老是去找高静。刚开始时,我记得特别清楚的两次。5点半一般是洗澡,他一到那个点就打电话说高静在吗?我说洗澡呢,他说哦,然后就开始和我聊,他也不放电话。一聊半个小时,洗不了澡了,第二天还是这样……”

  由于队里纪律较严,怕影响训练,教练不同意队员谈恋爱。一开始他们像早恋的中学生一样小心地隐藏着自己的爱情。“一到训练场上就装得谁也不认识谁,别人都看不出来。”杜丽说其实那样做挺傻的,还不如大大方方地说几句话显得自然,但尽管如此,慢慢地大家还是知道了。杜丽向教练保证不会影响训练,她说:“实际上我们也没有受影响,2002年的时候,我们的成绩都蛮好的。”在队友们眼中,两人也是甜蜜情侣的代表,除了经常在一起吃饭之外,杜丽和张付晚上空闲时还一起打游戏,出国比赛在飞机上也是“不避嫌”地坐在一起。

  2006年,多哈亚运会,杜丽拿下两金,张付也收获了两金一铜,他们才彻底将恋情公布。其实,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杜丽就已经带张付回家与母亲见过面了,她母亲对这个东北小伙子很满意。

  背后支持

  失掉首金后,杜丽沮丧不已,但张付依然对杜丽充满信心,他体贴地发表感言,支持女友:“主场作战的压力很大,她很不容易,希望记者朋友给予杜丽更多的鼓励!”而杜丽在夺金后更是第一时间感谢这位特殊的“家人”。两人尽管身处异地,却如此心心相印,真可谓是“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张付说第一枪杜丽打出了8.7环的时候,他也吓出了一身冷汗,打了五枪后,才踏实了。据称张付本希望用一枚奥运金牌来向杜丽求婚。不过,从目前看,这个目标似乎有些遥远。没有奥运金牌也无所谓,爱情本来就不需要附加条件。至于两个人的婚期,据称基本定在了2009年山东全运会结束后。

  ●小资料

  杜丽

  籍贯:山东

  生日:1982.3.5

  身高:1.70米

  威水史: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2003年世界杯第一,破世界纪录;2002年世界锦标赛第一。

  张付

  国家射击队运动员,曾在全运会、世界杯等比赛中获得冠军。

  登对指数:★★★★★

编辑:杨子】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