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陈冠希入围艺人形象满意度调查 姜昆:确是恶搞

2008年10月13日 09:5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上周,第二届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公布了700名入围对象,其中,对“艳照门”主角陈冠希、阿娇的入选争议声不绝于耳。作为总评委的姜昆接受了记者专访时坦言,陈冠希的入选的确有些“小恶搞”的意思,但并不影响整个活动的公正性和严肃性。而说到“阎崇年事件”,他则表现得很愤慨,“这让我想起恩师马季刚走时网上辱骂他的那些言论,每想到这些,我的心都在流泪。” 本报记者 林芳 摄影报道

  “像我们这样过气的演员,(以前的调查)根本不沾边。”

  记者:去年的首届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您最后以最高票数获得第一名,这次担任总评委,是否有这方面的感情因素考虑?

  姜昆:说实在的,我以前其实不太相信什么网络调查,像我们这样过气的演员,根本都不沾边。所以当上届组委会告诉我排名靠前时,我觉得很意外。后来我得知他们有一长摞的调查数据和评比问卷,才感觉这是一个认真的活动,之后我也打过电话给彭丽媛、成龙,他们都觉得这个活动很严肃,所以今年他们邀请我做总评委,我就义不容辞过来了。

  记者:陈冠希和阿娇的入围让大家很惊讶,有的说是组委会刻意借他们炒作,有的则质疑组委会的公正性。

  姜昆(笑):站在总评委的角度,我也觉得他们的入围可能有点“小恶搞”的意思,但评选是建立在调查结果基础上的,他们去年的确很受关注,如果刻意把他们屏蔽,反倒显得调查不公正了,就像我们现在要做一个乳制品的消费者满意度调查,你能把“三鹿”屏蔽掉吗?何况,入选不代表被选上,我觉得这事不会影响整个活动的公正性和严肃性。

  记者:得到满意度调查第一后,您又重新回到了演艺圈受关注的中心点,有没有商家找您代言?

  姜昆(笑):我是国家公务员,早在2004年时就不允许代言了。(那您对明星代言如何看?)去年的葛优,今年的邓婕,都是因为代言不慎惹下的祸根,我觉得明星代言一定要慎之又慎,尤其是涉及到老百姓的健康时,一定不要辜负大家对你的信任。

  “如果拳头可以解决学术分歧,那武术冠军岂不是学术领袖?”

  记者:“阎崇年事件”发生后,也引发了不少人关于明星的公众满意度思考,您怎么看这件事?

  姜昆:阎崇年这件事发生后我很愤慨,我觉得打人者心里根本就不想与人沟通,只是发泄某种情绪,我个人是从心底崇敬阎崇年的,对打人者采用这种过激的方式觉得很不齿。至于明星的公众满意度,我认为阎老师这件事只是个案,不能简单地理解为是观众对阎崇年的某些言论不满意而导致的。

  记者:从赵薇被泼粪,到阎崇年被打,艺人是否更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

  姜昆:我不这么认为。阎崇年被打后,他发出了“这件事不是我个人的一次不幸,是我们社会精神的一点悲哀”的感慨,我十分认同,阎崇年在《百家讲坛》的许多观点的确与我们曾接触到的历史知识有相悖的地方,但我认为这不属于颠覆传统的范畴,艺术向来就是百家争鸣,如果用拳头可以解决学术分歧,那么武术冠军岂不是学术领袖?

  记者:从“阎崇年事件”说开,现在有不少人在网上侮辱一些相声前辈……

  姜昆:对,这次阎崇年事件发生后,我发现还有些人落井下石,在网上辱骂阎老师,这让我想起我的恩师马季刚走的那段日子,网上有人骂他破坏了相声,每每看到这些,我心里都在流泪。还有人说马季打侯宝林,这本来就是以讹传讹,但很多不知情的网友却在那里骂得热火朝天,我心里真的觉得很悲哀。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