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阿雅自爆儿时患过自闭症 刚出道连妆都不会化

2008年10月14日 14:25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上周六,阿雅前来助阵江苏卫视《绝对唱响》全国8进7的比赛。自去年从美国游学回来之后形象大变,“牛角头”、“怪刘海”通通不见,每次出席公开活动她都盛装打扮,女人味儿十足。“壁花小姐”从“丑女”变身“熟女”,面对改变,阿雅戏言:“年轻的时候什么都可以尝试,现在年纪大了,不好乱‘玩’了。”

  自爆儿时患过自闭症

  见到阿雅的那一刻,记者当场傻眼。红色小洋装,卷发马尾发型加上精致自然的妆容,活脱脱一个气质美女。真的很难让人将眼前的她与原来那个喊着“红豆、芋头”跳着“广播操”的“壁花小姐”联系在一块儿。

  综艺节目中的阿雅是竭尽搞怪之能事,疯疯癫癫地扮演着“综艺天后”的角色。不过她表示,其实私底下的自己是一个安静的,常常将“积极面对人生”等励志话语挂在嘴边的优雅熟女。小时候的阿雅又是什么样呢?30岁的她回忆起童年时光,嘴角泛起了甜甜的笑:“我小时候也很调皮的,会跑到人家门口偷偷按门铃,然后跑掉,最后就听到主人家开门出来破口大骂。我还因为玩火引起了火灾,被爸爸妈妈打。”“但其实我是一个该动的时候会动、该静的时候又会很静的人。”阿雅补充道,“你们想不到吧,我小时候还患过自闭,后来经过老师的开导才变得开朗起来。”

  刚出道连妆都不会化

  “刨冰曲”中阿雅梳着“牛粪头”,“壁花小姐”时又来了一个“尖头刘海”。说起当时的“丑女”扮相,阿雅更多的是自豪,没有半句怨言:“其实那两个造型发型师都弄了好久。‘牛粪头’喷掉了大半罐发胶,‘尖头刘海’剪了5个小时。”虽然两个造型都引来很多观众的耻笑,但阿雅却很看得开:“我觉得没什么啊,年轻就应该什么都去尝试一下嘛。当然,现在我不会去这么做了。”

  眼前的这个小女人在台湾娱乐圈不知不觉走了10年,这10年在她脸上留下的只有自信的眼神和从容的微笑。说起年轻时的糗事,她也是淡淡一笑。“我第一次去主持校园音乐会时,紧张得不行,站在台上都不知道说了什么。我只记得台下的观众都用很鄙夷的眼光看着我。我简直怀疑我是不是合适主持人这份工作。”能够有今天这份成就的阿雅,绝不是轻言放弃的人。面对压力,她坦言:“我常常面临很大的压力。但我不会逃避,我会把它摆到面前,然后想办法解决。”

  回忆起自己刚出道的样子,阿雅会用“初生牛犊不怕虎”来形容。“我当时连妆都化不好,常常脸上一块黄一块白的就去出外景,但当时觉得很好看。现在再去看,那简直就是灾难。” (记者 曾乐)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