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贾平凹遭好友曝婚变内幕 上演8个月离婚大战(图)

2008年10月15日 09:03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贾平凹的名作《废都》出版以来,一直遭到了毁誉两极的争议,誉之者称为奇书,毁之者视为坏书。究竟这样一部饱受争议的小说诞生前后贾平凹生活中经历了什么?很多读者对此都非常好奇。近日,贾平凹的“御用评论家”孙见喜出了一本新书《危崖上的贾平凹》,书中披露了贾平凹创作《废都》前后所经历的情感上的风暴,爆出了贾平凹的婚变内幕,原来贾平凹与他前妻韩俊芳离婚竟是因为韩俊芳怀疑贾平凹有“第三者”,认为贾平凹“精神出轨”,让人更惊诧的是,贾平凹曾这样评价这位“第三者”:善解人意、大方、潇洒、气质好……而两人明明感情没有破裂却又硬是在离婚理由一栏写了“感情破裂”。

  怀疑有“第三者”,认为丈夫“精神出轨”

  《危崖上的贾平凹》书中披露了贾平凹与前妻韩俊芳的离婚内幕,原来韩俊芳怀疑贾平凹与别人有染,最终因贾平凹“精神出轨”而离婚。韩俊芳怀疑的这位“第三者”夏女士曾在一部由贾平凹小说改编的影视剧中饰演角色,后来与贾平凹邂逅,彼此都有好印象。贾平凹对夏女士一直有着欣赏的目光,两人平时也经常会对剧本中的问题进行探讨,一来二往,贾平凹与夏女士之间的这种互相欣赏被韩俊芳发现了,韩俊芳无法忍受丈夫的“精神出轨”决意要离婚。但贾平凹坚持认为他与夏女士的关系绝对是纯洁的,只是纯粹的同志关系。但是当问及夏女士究竟有多么好,贾平凹却毫不吝惜赞美之词:夏女士善解人意、大方、潇洒、气质好,又尊重他,能谈得来……两人因是否有“第三者”问题已经足足闹了8个月了,还闹到了朋友家,虽然贾平凹的好友们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劝解他们,但是最终两人还是以离婚收场。

  故意写“感情破裂”,两人草草离婚

  两人要办离婚就必须带着结婚证,贾平凹于是开始翻箱倒柜,寻找当年的结婚证,但是结婚证没有找到,而补办结婚证须先照两人的合影照。贾平凹翻来覆去地寻找,还一边自言自语:“哪里去找当年的合影照?”突然,不经意间竟在一个旧信封中找到两张合影,贾平凹又喃喃自语:“难道离婚真的是天意安排的吗?”贾平凹和韩俊芳两个人的感情其实并没有破裂,但是为了赌气,他们竟然硬是在离婚原因中填上了“感情破裂”。当时贾平凹与韩俊芳去办离婚,必须要填一张表,说明离婚原因,韩俊芳不知道该填什么,很迷茫,就问工作人员:“人家一般都填什么原因?”工作人员答:“一般离婚的原因是感情破裂。”韩俊芳说:“那我们还没破裂。”工作人员说:“那你们回家继续过日子。”于是贾平凹和韩俊芳就商量:“说好的今天来办离婚,就今天办吧,大家都忙,拖下去又没有时间。”就这样两人跟工作人员说:“那我们感情破裂了。”于是两人就这样草草离了婚。

  贾平凹内心委屈,离婚后万分痛苦

  虽然贾平凹和韩俊芳离婚时十分爽快,明明两人感情没有破裂,却草草地离了婚。可是办好离婚证后,贾平凹却表现得万分痛苦,心里充满了不舍。书中写着,办了离婚证后,贾平凹要去户县写作,韩俊芳从柏油巷送至含光门。两个人四目相视却又无言以对。贾平凹推车走过含光桥,韩俊芳隔河相望。贾平凹回头,见韩俊芳还僵立着,就喊:“回去,给娃做饭!”后来贾平凹想去好友家倾诉心中的惆怅,心情十分复杂,好友家在二十五楼,可是贾平凹却欲上还下,犹豫半天,最终到好友家时,贾平凹已经泪流满面,跟好友说:“事情已经办了!”但是贾平凹还是不放心韩俊芳,嘱咐好友的爱人去看望一下韩俊芳,以免发生意外。贾平凹离婚后精神状态十分萎靡,甚至情绪低落到极点,一想到和妻子分别十分伤感,还充满了担忧,“俊芳母女今后怎么过! ”后来,这位疑似“第三者”夏女士还找到贾平凹朋友诉苦:“看到报道说贾平凹离婚有第三者,人们都说是我,我感到很委屈!”当时夏女士想见贾平凹,但是贾平凹当时心里正毛,坚决不见。

  五好友凌晨商议4小时,试图挽救婚变

  贾平凹和韩俊芳离婚后,可急坏了他们身边的一群好友。离婚后第三天,五个好友和贾平凹一起在当时他们的一个写作间,商讨挽救这场婚 变的方案。一直从半夜11点商量到凌晨3点,最终大家一致的意见是,让贾平凹主动认错,争取韩俊芳谅解,然后复婚。好友认为,贾平凹对夏女士的欣赏已经算是“精神出轨”,因此劝贾平凹:“你做错了事,应该真诚地向韩俊芳道歉并作出保证。 ”但是贾平凹委屈至极,坚持认为没有“精神出轨”,极力为自己辩解:“都说我有错,我究竟错在何处?我接触的女性不少,但都是同志关系。”贾平凹离婚后,精神倍受打击 ,内心还憋着一肚子的委屈,他曾找好友哭诉,心里也想过复婚,但是为什么迟迟没有行动,贾平凹也有心中的苦衷:韩俊芳脾气太犟,经常让他心里不舒坦,而且贾平凹平时经常接济穷亲戚,却屡屡受到韩俊芳的阻挠。贾平凹曾坦言:“在俊芳面前我没有自豪感,收到稿费拿回家像小偷偷了钱回来,自己的劳动成果得不到尊重。”不仅如此,贾平凹还评价韩俊芳没有追求,“哪怕学裁剪,学画画都可以,只要有精神上的追求就行。”他的朋友还是没有放弃挽救这场婚姻,他们劝贾平凹,多想想韩俊芳的好,想想当年的海誓山盟,也同样劝韩俊芳仔细考虑复婚的事。甚至有朋友声泪俱下地求韩俊芳饶他一次,可是韩俊芳惨笑,说不能,因为她有自己的人格和尊严,但是以后可以和贾平凹以朋友的身份来往。

  生病落寞时,偶遇年轻娇妻

  离婚之后不久,贾平凹身体不好,情感上也非常消沉落寞,好几次生病还住进了医院。不过他住院的这段经历倒是他日后生活的转折。一位年轻貌美的女子走进了他的生活。她叫郭梅,是医院的护士,郭梅身高1.75米,比贾平凹整整高了10厘米,她曾经还是非常出色的模特。郭梅从小是个读书迷,对贾平凹的书更是情有独钟。有一次,郭梅正好拿着《废都》找心中的偶像——贾平凹签名,与贾平凹第一次的“邂逅”,郭梅就对贾平凹充满了好感,并萌生的爱意,她眼里的贾平凹非常憨厚、朴实,透着浓郁的“黄土味”,没有一点大作家的架子。贾平凹住院期间,也是他情感上最落寞的时候,护士郭梅对贾平凹十分悉心照顾,经常买新鲜水果,还为他做最可口的饭菜,空的时候经常给贾平凹读报,甚至还喂药给他吃,为他洗衣服……就这样,郭梅走进了贾平凹的世界。郭梅为了让贾平凹能全身心写作,甚至还辞去了护士工作,全心照顾贾平凹起居。44岁的贾平凹就这样与年轻貌美的郭梅牵手走上了红地毯。婚后,郭梅还给贾平凹生了一个小千金。

  见习记者 毛玉霞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