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蔡少芬坦言羡慕黎姿退出 不用大冷天拍戏挺好

2008年10月24日 14:2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由蔡少芬、英壮等主演的三集贺岁喜剧《三喜临门》正在北京热拍,记者闻讯前去探班,首次合作的蔡少芬与英壮正在为语音问题纠缠不休。原来,《三喜临门》需要用普通话同期录音,这对蔡少芬来说是个巨大的难题,“导演兼编剧的王宁特意把我的角色设计成从广东到北京的女孩,英壮也教了我不少地道的北京话。”

  新剧扮演大龄女老板

  广州日报:刚才在现场听你说普通话的确比较费劲,你老公张晋是重庆人,他没有教你吗?

  蔡少芬:我平卷舌老是分不清,拍戏时闹出了不少的笑话。老公在家里也不教我说普通话,我们都用粤语交流的。不过正好这部戏我也不用把普通话说得太标准,导演说,如果说得太好反而没有笑料,所以我一边跟英壮老师学北京话,比如“今儿天气倍儿棒”,一边用我的广东普通话拍戏。

  广州日报:你在贺岁剧《三喜临门》中扮演什么角色?

  蔡少芬:一位性格耿直、美丽端庄的30岁大龄女老板,希望能在北京给自己的母亲找到一个好老伴,同时也为自己找到真爱。琼丹姐在这部戏里演我的妈妈,这也是吸引我过来拍这部戏的原因。整部戏拍到现在,感觉最难的就是语言部分,因为是同期收音,经常因为我的口音问题NG,而且广东话和普通话有时候表达不一样,有几次导演王宁都快急了。

  不知黎姿退出的具体原因

  广州日报:你和黎姿、邵美琪主演的《珠光宝气》刚在香港播出,黎姿却突然宣布退出娱乐圈,作为同事和好友,你觉得意外吗?

  蔡少芬:我刚知道的时候其实还是很惊讶的,事先并不知道。她是个特别优秀的演员,以后我也没机会跟她再合作,想想就觉得非常遗憾、可惜。不过我相信她这么做已经是想得非常清楚,她开心我也会为她祝福。其实我也很羡慕她的决心,退出演艺圈多好,不用像我们多冷的天气也要拍戏,再高的地方也要跳下去,什么都要做。

  广州日报:很多人在猜测黎姿退出的真正原因,有的说是“淫媒案”,有的说是故意为新戏炒作?

  蔡少芬:肯定不是为新戏炒作,这样对她、对这部戏都没有好处,根本不需要用这种方式。她退出的具体原因我也不清楚,只知道她现在很辛苦,要帮弟弟管理事业,还要照顾家人,她也跟我提过说想去多学点东西,我想可能是这个原因吧。

  广州日报:那之前传说的“淫媒案”是原因之一吗?

  蔡少芬:我不是她,不清楚其中的因果,但只要是她做出的决定我就一定支持她。我们一起拍了80集的《珠光宝气》,她曾经跟我说,事业上没有遗憾了,其他的我也都是从报纸上看到的,我就不多说了,朋友也不必什么都知道,最重要知道她好我就开心了。

  自称和老公感情很好

  广州日报:你现在嫁作重庆媳妇,之前有传言说因为迟迟未得子导致婚变?

  蔡少芬:这完全是香港媒体在瞎编,媒体如果攻击可以针对我个人来,但是绝对不允许伤害我的家人。所以我特别喜欢在内地拍戏,这里的媒体非常礼貌、友善。目前我跟我老公以及他家人的感情真的非常好,最近一有空就会看他演的新戏《李小龙传奇》,片场休息时还会拿出老公教的太极拳锻炼身体。

  广州日报:结婚以后你的事业也一直顺风顺水,有没有想过什么时候要小孩?

  蔡少芬:这个问题……可能两年以后吧,最近先忙事业,攒够了奶粉钱再考虑(笑)。

  广州日报:从香港嫁到内地,在风俗习惯上还适应吗?

  蔡少芬:香港和内地的风俗的确有些不同,比如过新年,在香港别管你年龄多大,只要是结婚了就要给小朋友派发红包,但是内地好像没有这个习俗,所以我更喜欢过年去重庆的老公家过年,因为这样我就可以不用派红包了,哈哈。每年过年的时候,家人聚在一起吃年夜饭是我最开心的事情,我会亲自下厨做一桌子好吃的东西,最拿手的是做炸糕。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